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13期《星期三会客室》:关注纯电动汽车

2012年08月08日18:11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我也没想过。为什么不想?

  张耀东:还是使用上的障碍。

  主持人:我会考虑续航里程的问题,开到半道上没电了怎么办,怎么去充电,包括这个车开起来感觉到底如何,还有包括安全性等等一系列顾虑,所以我跟耀东一样,一段时间里面可能不会考虑。

  南辰:电动车进入家庭的高峰期将在2013年

  南辰:我觉得这个可能前两年会有这种担心,但是我个人认为电动汽车进入家庭的这种高峰期应该把它的元年定位在2013年,从目前了解到的从今年年底到2013年,目前我们能看到的就是说能够上目录走进大家购买选择实现的这种视线的就有20多款电动车,包括自主品牌的也包括很多进口的。并不像前两年那样大家说离电动车那是未来的规划,而是渐行渐近的事。

  主持人:我们仨顶多在一些个别的测试当中开过那么一两圈,但是曹鹏开的MINI1开了五个月的时间开了一万公里,他是最有发言权的,先问问曹鹏你为什么会去参加这样一个活动?好奇好玩?

  曹鹏:可能有好奇好玩的因素,我本身搞IT的,在电脑前的时间比较多,平时很喜欢上网,而且从小非常非常喜欢车,可以说有很多时间都在浏览汽车的新闻包括一些论坛,也是很无意间在10年10月份看到了这个测试申请的邀请。当时觉得很不可思议,觉得平时我们手机充电笔记本可以充电,突然有一天有一辆电动车可以充电,而且不再是概念了,而且马上就要开始招募测试者你可以去测试。第二个觉得不可思议的,整个活动竟然是免费的。我当时想,这应该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计划,可以看出这个厂商或者这个厂商的决心,真的很想把这个事做好。如果自己真的有机会参与的话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很认真浏览了一下它的要求,其实要求有些地方还是比较严格的,尤其跟物业沟通渠联系充电桩,我第二天去联系物业能不能在我的车位上安装充电桩,得到肯定答复之后第二天很兴奋在网上申请了这个,自从申请之后花了很多的时间去在浏览或者恶补关于电动车的很多知识,很期待很兴奋的过程中等待着这个事情。

  主持人:原来没有想过会去买电动车电动车

  曹鹏:电动车的概念会有,跟张老师讲的,这个事情跟我没关系,还没有那么近,下一个五年,没有那么快走入我的生活。

  4328:梁红每次问这个问题我觉得特无奈,每次在说这个新能源的时候觉得特没劲,你怎么又说这个事了?

  主持人:又说这个事是因为看到MINI1中国实路测试结果的报告出来之后还是有很大的意义,同时就像刚才曹鹏讲的似的,只有你试过之后才知道这个东西真的离你不远,朋友。还有一点想和大家一起关注所谓关注的电动车第一个核心问题,大家觉得开电动车感觉跟开汽油车差不多。

  南辰:我开过很多品牌的,这个首先要澄清一点,我们说的电动汽车不同于大家曾经在公园高尔夫球场坐的那个低速的电瓶车,那完全是两种概念。以路试的MINI1为例,我在德国、中国都开过,它带来的驾驶快感绝对不亚于我们说同类装置同辆车壳的MINI电动车峰值扭矩在起动的瞬间爆发出来,对于MINI1喜欢驾驶快感的朋友很快就会迷恋上它。再一个,区别于汽油车的特性就是你在等于踩电门的时候产生一个很大的制动力,如果开得好你是可以不动那个刹车的,就动那个电门踩电门和松电门的动作就可以控制它,我了解到的数据,它的轮毂电机制动回收能够提供的加速度大概能到0.7G,这个就是说给你完全不一样的一种驾驶感受。

  主持人:就像我看到论坛上大家说到的,电动车不能叫汽车,汽车的这个汽的意思就是汽油的意思,您都不烧汽油了您还是车吗?

  张耀东:电动车核心的意思实际是现有汽车的电驱动化,只是驱动形式变了,驱动形式传统来讲有内燃机,最早的有蒸汽机包括也有电动,这是驱动形式的变化,一个品牌的车好不好跟这个有很大关系。MINI之前有一些企业也做过一些,没有这么大规模,为什么没像MINI一起这么大的反响,可能MINI这个品牌吸引的客户群关注科技有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我们听听曹鹏的驾驶感受一万公里。

  曹鹏:电动车的驾驶感觉非常特别

  曹鹏:我第一辆车在2012年先后到现在换过三辆车,我觉得如果客观上来讲MINI1是我到目前为止在城市里面驾驶过的感觉最好也是最棒的一辆车,说实话现在分开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我今天还是怀念MINI1的驾驶感觉,这是实话实说。刚才南辰老师讲过,电动车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扭矩的爆发是即踩即有,不像很多汽油车有一个爆发的过程,像一个上扬的曲线,但是MINI1或者说电动车电动机的特性来讲它是完全没有的,踩了就有,而且一踩就是最快的那种加速的感觉。其实我现在的车在城市里面开的话经常会去干我的平均时速大概在30—40公里左右,而这个时速恰好不断的起步停车红绿灯,正好这个过程就是MINI1最大的发挥它魅力的地方,电动车的特色就是不断的起停的过程是非常一气呵成,不像我们的普通车一档二档有一个换的过程,它完全没有,非常非常平顺。我给收音机前的听众澄清一点,电动车的驾驶感觉大概开上一段时间绝对的会迷恋上它,这种感觉是太特别了。

  南辰:还有一个是安静,你不管是柴油机还是汽油机,尤其是在你怠速的时候感觉非常好,怠速的时候你不用踩任何装置实际上它的电机是不工作的,等于你听不到任何声音,这种驾驶感觉真是很特殊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