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互动研讨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破与立"

2012年08月10日2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为互动研讨四“自主品牌的破与立”实录。

  研讨嘉宾: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柳玉春

  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 郑兆瑞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刘宇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华

  重庆力帆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

  主持人: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主编 王慧芳

  王慧芳:前面三场互动研讨,我们探讨了政策、市场,应该说大家对政策不太乐观,特别我们自主品牌这两年市占率和销量都呈负增长的状况,大家也有对自主品牌忧心忡忡,认为自主品牌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今天我们把这场互动研讨的题目定为自主品牌的破与立,讨论我们的机会在哪里。我们过去需要破除什么,突破什么,以及未来我们需要创立什么。

  过去两年我们在不断讲合资自主这样一个新事物合理不合理,国家政策会不会鼓励我们的自主品牌。今天我们不再讨论,因为觉得依靠政府扶持自主品牌已经不太现实,合资自主被认为只是合理的新生事物而且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在当下环境面前想听听几位老总讲一下这样的政策环境面前,我们的突破口在哪里?

  柳玉春:自主品牌要避免冒进,短期提高销量不可持续

  柳玉春: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现在做自主品牌太艰难了。其实东风也是一样,自主品牌上欠了比较多的账。现在做自主品牌,要避免追求一时的冒进,短期提高销量不是可持续的,要沉下心来专注去做。

  要做好营销,首先一点,在商品企划阶段,每个节点都要亲自倾听客户的声音,让你的商品满足潜在客户的需求。

  第二是真心实意抓质量、拼命抓质量。

  第三是品质体系竞争力,特别是供应链上的竞争力。

  第四,构建一个适合我们当前客户需求的渠道体系。再就是把我们的基础工作做好,把复杂事情简单做,简单事情重复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