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互动研讨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破与立"

2012年08月10日2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廖雄辉:活下去关键在自己,兼并重组是市场行为

  廖雄辉:自主品牌原来靠市场机会,但现在这个机会是越来越少了,现在的体会就是要“低成本高速度”。低成本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做营销的不一定能够掌控得了,企业一定要作为基本战略来实施。高速度就是以快打慢,像我在力帆一直强调速度速度再速度,动作一定要快。比方说我们去年国内增长60%多,今年上半年我们增长30%多,我们这个增长主要靠我们的速度和区域下沉。

  民营的车企就是野生动物,要活下去必须自己到外面觅食,不可能靠别人。力帆还好,融资渠道很好。我们在走的步伐上面不追求很快,而是求稳,在这个过程中间你只要不趴下你就是赢者,只要你咬牙你就有成功的可能,但你一旦趴下了就很麻烦。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们战略一直是比较稳健的,寻求可持续的增长。

  在做自主品牌信念上面,我们一直认为中国的汽车自主品牌,会赢得生存的空间,在这个信念之下,力帆汽车能够做起来,因为我们想活与不活关键在我们自己最要命的敌人是不争气的自己将来企业的兼并重组不是政府行为而是市场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