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互动研讨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破与立"

2012年08月10日2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刘宇:自主品牌还有机会,但需要更好的发展环境

  王慧芳:谢谢廖总,企业无论大小都有机会的,有请北京汽车的刘总。

  刘宇:我们为什么做自主品牌?往前倒这个根,我理解的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创造属于中国的品牌,然后为中国的老百姓提供服务并且保证合理的利润留在中国,然后再交税。既然我们是这么一个目的的话,我们呼吁国家能不能对自主品牌有一些保护,尤其在税收上面,可能要求有点过分。那么能不能在国家支持的一些产业上,比如说大家都在说节能减排,国家能不能支援一些重点实验室,属于国家投资的,研发的高效节能发动机等成果,专供自主品牌来使用。

  我不知道别的产业怎么样,北汽的困扰是发动机如何跟上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现在的发动机很快就达不到三阶段要求了,国家不给我们“鱼”,给我们“渔”,让我们的发展跟上速度。但是十年以内的品牌跟百年以内的品牌竞争,想成功是不可能的。

  消费者高度不信任我们,尤其像北京汽车,我们现在连招商都遇到很大困难,你明明说的真话他都觉得不相信,这个是自主品牌真会面临的问题,但我也希望新闻舆论界倡导一下,自主品牌其实真的不差。我看有舆论说自主品牌进入3.0时代,有很多先进的技术。但有的中国消费者面临关键性选择的时候,首先放弃自主品牌。大家最担心的是品质,所以自主品牌要踏踏实实把品质做好,我们从产品定义阶段销售人员就开始介入了,把消费者的需求信息输入给研发人员,这个体系已经逐渐建立起来了,所以自主品牌还是有机会的,但我们可能需要一个更好一点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