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中西孝树:将搭建通用模块 提供解决方案

2012年09月07日12:15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美国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中西孝树在"汽车供应商 改变全球行业格局重要一环"辩论会上的发言。

  中西孝树:我来自于美国美银美林银行,我在这个领域里面大概有20年的工作经验了,我的职责扩大到了亚太地区,不仅是在日本地区,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聚集一堂,而且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我跟大家谈一下我对这个的理解。对供应商的产业来说,其实有长期的机会在里面,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是面临一些挑战,尤其在短期内我们面临一些挑战,首先是这个CP率不在上升,而是在下降,由于竞争环境的改变,定价机制的改变,产品组合的改变。而且我们针对主机厂的这种谈判溢价能力逐渐转向了供应商。因为供应商能够搭建一个平台和共赢模块,过去在零部件商的利润溢价要比在主机厂的利润溢价要高一些的,现在这个时期,面临经济增长的长期停滞,这是我们的一个困惑,尤其在发达国家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可以看到新兴的市场他们的消费在不断的增长。所以这两个事情是同时发生的,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汽车所谓产品的便捷化在不断的扩大,我们的价格不断的降低,而且主机厂之间竞争的差距在缩小,而且降低成本也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话题。因此我们主机厂他们采取了什么办法呢?他们可能会改变他们的构架,在采购以及生产基地方面都实施一些变化,这样是为了减少成本,以及降低零部件的差异性,并且控制这些复杂性。

  现在我们有一个平台可以打造一个共同模块,这个对我们来说可以,对OEM来说是它的一个核心点所在,TOYOTA他们不仅要强调总成本业务,而且它要减少因为日元的升值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因为日元会降低丰田的竞争力,在海外生产要实施采购还是很低的,因此丰田要加速这种变革,就好像我们的竞争者他们在20%到30%左右,因为丰田有一个B级市场的平台,它们有一个新的构架叫做TNGA,丰田新的全球构架,会有一个共同的模块,在不同的生产基地,包括日本以及海外的一些市场,以及发达市场,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都有一个共同的通用的模块,我们希望60%的产品都能使用通用的模块。而且尼桑也有一个所谓的通用模块系列,也是一个更宏伟的系列,有不同的模块系列。而且第一个通用模块的系列是希望在明年能够上市。在明年新的卡斯卡(音)这个车型上上市。

  在传统的角度来说,零部件供应商它们的发展和主机厂是息息相关的,从左下面我们可以看到,这是我们供应商的一个位置,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技术路线图在改变,现在汽车的构件是从一个并不那么开放,以及不整合的行业转向了一个更富有模块化结构的一个构架。因此这也会对我们的零部件产生一个影响,而且在激烈竞争当中零部件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在竞争中要么就是大获全胜,要么就是惨败。因此要求我们采用一些不同的政策调整的政策,在全球网络方面进行一些调整。

  再总结一下我的发言,刚才讨论到了所谓的汽车产品的商品边界在不断的扩大,而且我们的产品组合更低,价格更低,而且OEM所谓的竞争差距逐渐消失了。并且OEM,主机厂他们也在改变自己的架构,在采购以及基地方面实施一些变革,主要是为了减少他们的成本,而且要降低零部件的差异性能够更好的控制他的复杂度,而且需要一个共同的模块,这个共同模块是我们这个领域很好的解决方案。而且这些供应商,我们在短期和中期可能会有一些不利的情况。而且我们这个利润在不断的缩减,尤其是在过渡期,我们和主机厂的利润现在是缩小的,尤其是在日本的情况更是如此,右边这个图就是如此。

  那么对我们的供应商产业来说,我们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呢?我们该怎么来做呢?首先我认为有一些标准是需要我们关注的,首先在专利技术方面,尤其在一些主要运用的电器化方面;第二个我们的客户以及地缘的多样化;第三点我们要减少我们的成本。我们要搭建一个通用模块,这对供应商来说是很好的解决方案。

  我的发言就结束了,非常感谢。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中西孝树:搭建一个通用模块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