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不输给同价合资车型!高定位自主SUV点评

2012年09月19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哈弗H6:最适合城市驾驶的长城SUV

    哈弗H6

    价格:9.58-14.18万元

    作为首款定位在紧凑级SUV市场的长城哈弗车型,哈弗H6采用了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正式表明了它区别于哈弗H3、H5的不同立场。虽然从体型上看,H6依然身宽体胖,但它的主要战场已经转移到了城市化道路。全新设计的H6变得更耐看,驾乘的舒适感更好,而且实惠、好开、耐用的特点依然是长城车型最大的竞争优势所在。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6的车身尺寸为4640×1825×1690mm,长和宽的尺寸与H3H5相差不大,但车高要低了不少,2680mm的轴距也比另两者缩短了约320mm,整体的车身比例看起来更加匀称且饱满。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6 实拍 评测 图片

  虽然轴距和高度尺寸都有减小,但丝毫不用担心H6内部的乘坐空间,因为H3H5内部实在是太充裕了,即使尺寸小了这么多之后,H6也依然足够充足,只不过头顶空间的余量没有那么多浪费的余地了。后排的横向空间足以保证三个成年人轻松地同时入座,也不会十分拥挤。宽绰的内部乘坐空间依然是其远远胜过竞争对手的突出优势,一般不过多追求尺寸的合资城市SUV自然更不在话下。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6的行李厢空间有着808L的容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则可以扩充到最大2010L,装载物品的实用性自然不必多说。不足的是后排座椅靠背翻倒或是整体向前翻折后都不能与后部完全齐平。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城市SUV的定位,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注定了哈弗H6要比以往的H3H5有更好的舒适程度,当然这并不是说H3H5不舒适,只是它们更多的重心被放在了恶劣道路的行驶能力和整体的刚性方面。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6提供了两种动力配备,包括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变速器则只有手动档提供。不同的是,汽油机搭配了一部5速变速器,而柴油机搭配了一部6速变速器。这款汽油机车型搭载了三菱4G63S4M发动机,与其5速变速器的组合在之前的H3H5上也都有应用,只是装配时又重新做了一些调校,动力输出有了小幅增加,其可靠性依然值得信赖。现在,这款2.0L汽油机最大功率98kW/5500rpm,最大扭矩186Nm/4000rpm。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实际驾驶来看,H6的动力出色之处主要体现在低速时段,低转速区间的扭矩十分充沛,起步和加速都来得十分畅快,这对于满载或者遇到陡坡行进都会相对轻松。不过到了80km/h以上,以及变速器处于3档以上档位时,加速能力会衰减得十分明显。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6的驾驶整体上变得更加轻便省力,脚底的三个踏板不再像以前那样沉重。方向盘直径依然不小,不过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的介入较多,即使是低速行车转向也并不吃力。方向盘的空量稍大,路面信息也被过滤的很彻底,能够提供给驾驶者的信息并不多。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哈弗H3H5相比,除了车身承载形式不同之外,哈弗H6的驱动形式也截然不同。H3H5采用后驱或是四驱的驱动形式,而H6则为前轮驱动,这种形式结构上更加简单,减少了对车内空间的占用,相对后驱来说行驶更加稳定,也是目前大部分合资或进口城市SUV除了四驱之外更多采用的形式。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公路行驶中哈弗H6可以保持很好的稳定性,悬挂的调校更趋柔和与舒适,显然驾乘的轻松与愉悦成为这款车更大的诉求点,公路表现也成为它的最出色之处。虽然为承载车身,没有了底部的大梁,但H6的底盘高度却并没有刻意降低,甚至它的最小离地间隙比H3还要多出10mm,达到了190mm,也仅比H5少了10mm。

点评:

    城市SUV定位的哈弗H6在驾驶的轻便程度以及驾乘的舒适度上都有较好的表现,内部宽裕的空间以及车辆高底盘依然带来了良好的实用性和通过性。而在自主车中相对出色的做工质量则成为它在同级车中能够被优先考虑的一个很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6满意度:90分  排行

哈弗H6

实拍图片:3028

评测文章:93

级别:SUV

油耗:7.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38~15.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