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受困欧洲中国下滑 奔驰下调全年盈利预期

2012年09月25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DAI)宣布下调了其梅赛德斯-奔驰豪华汽车部门的2012年盈利预期。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称,主要是受困于欧洲与中国汽车市场环境的恶化而做出的调整。业界预计,奔驰不会是今年下调全年盈利预期的唯一个案。欧债危机以及中国市场销量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扩大势态,上周,国际权威投资信用评估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也表示,鉴于欧洲需求疲软且中国销量下滑,该公司已下调了2013年全球汽车销量增速预期。

  蔡澈表示,预计梅赛德斯-奔驰今年未计利息与税收前盈利(EBIT)将低于去年的52亿欧元(约合67.9亿美元),而不是此前预计的同比持平。他补充称,预计该豪车部门下半年EBIT将低于上半年的25.7亿欧元,这意味着全年盈利较2011年至少将下降6000万欧元。

  蔡澈直言,欧洲市场的业务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并补充称,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竞争压力正在急剧增加。不过他透露,戴姆勒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抵消这一不利影响。此前奔驰发布的8月份全球销量报告称,8月份奔驰品牌全球销量是91316辆。美国市场增幅最大,达到11.3%;其重要市场中国增速放缓,仅增长2.8%;欧洲市场因债务危机仅增长1.2%;德国本土因调整生产车型,销量下降1.2%。其中,作为奔驰最大海外市场的中国销量下滑对蔡澈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奔驰在今年前8个月在华累计交付13.48万辆,同比增长9%。 奔驰中国方面称是因为国内生产线调整、全新M级越野车货源短缺、B级车更新换代销量滞后等原因造成的。

  同在上周,国际权威投资信用评估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也及时发布称,鉴于欧洲需求疲软且中国销量下滑,该公司已下调了2013年全球汽车销量增速预期。穆迪预计,明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将增长2.9%,增速低于1月份预计的4.5%。其中预计更多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会出台重组计划来应对汽车产能过剩的问题。穆迪也调低了对于中国市场的预期,预计2013年中国轻型汽车需求将增长8.5%,增速低于1月份预计的10%。不过,穆迪表示,就目前而言该公司对汽车行业未来12至18个月的评级展望依然为稳定。但穆迪也称,若汽车销量增长预期低于2%、开工率下滑或营业利润预期走软,汽车业评级展望可能会被下调至负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