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合资/进口占主导 6款九月份上市新车盘点

2012年10月08日06: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 启程R50:技术成熟价格低,目标锁定年轻消费者

  指导价:6.78万-8.38万

  启辰D50的上市拉开了东风日产自主品牌的序幕,两厢版的推出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在9月份,启辰R50也正式宣告上市,6.78万-8.38万的售价向入门紧凑型车市发起冲击。与三厢版有所不同,两厢版启辰R50把目标定在了更多年轻消费者身上。

 

  启辰R50的前脸设计与D50一致,左右两侧的镀铬装饰与大灯融为一体,显得非常锋利。大灯采用不规则状设计,出于成本考虑没有配备透镜和氙气大灯R50的侧面设计与老款两厢骐达并没有区别,经典的线条设计依然非常耐看。新车的车尾造型进行了改动,设计比较紧凑有张力,全新的尾灯代替了骐达的柳叶形设计,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比骐达多了几分立体感。

  内饰方面,启辰R50采用了米色与黑色双色内饰搭配,中控台延续了简洁的设计,左右对称的中控台与颐达有所不同,调整后的音响、空调中控面板不再单调,加入的银色装饰条活跃了车内的氛围。三幅式方向盘样式简单,单调的很难挑起驾驶欲望。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造型设计,搭配银色镶边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黑底白字显示十分清晰。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能显示油量、巡航里程、瞬时油耗等信息,方便驾驶者及时掌握车辆状况。

 

  启辰R50拥有非常扎实的做工,保持着合资车型良好的水平。车内除座椅外,内饰材质以硬塑为主,中控台、车门等部位已经看不到颐达原有的软质材料了,自然手感也下随之降低不少。启辰R50座椅填充物非常柔软,座椅非常舒适,但包裹性、支撑和功能方面确实一般。

  启辰R50的车身尺寸为4280×1695×1535mm,轴距2600mm,出色的内部空间依然是它的主要卖点。 在调节好适当的驾驶坐姿后,身高175cm的乘客前排头部有一拳的空间剩余;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的前提下,后排头部和腿部都各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启辰R50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

 

  储空间方面,启辰R50同样也有不错的表现,前后门板、档把前方、多媒体系统顶部等22处收纳空间满足随时随地的储物需求,而且储物格人性化方面也相当不错。另外,R50行李厢足够宽大和平整,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功能,加上U型大开口设计,取放大件行李也很方便。

  动力方面,启辰R50搭载了与颐达一致的HR16DE型号发动机,这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3Nm/4400rpm,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设计,虽然底盘调教非常柔和舒适,对路面的过滤也很干脆,但同时也弱化了驾驶者的路感。整车的操控轻盈,高速行驶时会有些发飘,这也是不少日系车都存在的现象。

  点评:启辰R50的上市再次丰富了启辰的产品线,在低端紧凑型车领域,启辰R50D50将会对自主品牌车型形成直接竞争,凭借日产过硬的产品技术以及低廉的价格,启辰R50的实力不可小觑。

  总结:在我们盘点的9月份上市新车中,大众集团的两款跨界旅行车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大众迈腾ALLtrack与先期上市的迈腾旅行版最大的区别在于增强了4motion四驱系统,通过性方面更为出色,而36.18万-41.21万的指导价也还不算离谱。奥迪A4 ALLroad是奥迪首次将旅行车引入国内,它拥有更好的通过能力、更加实用的设计,但48.98万--51.98万的售价将是对它不小的考验。除此之外,新晋上市的菲亚特菲翔也同样值得期待,该车不仅搭载了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而且价格相当厚道,与大众旗下的朗逸宝来甚至高尔夫速腾将会形成直接竞争,它能否旗开得胜为菲亚特赢得开门红,我们将拭目以待。


  假如您有选车/买车的问题,欢迎到搜狐汽车的问答平台提问,我们的专家和编辑会不定时为您解答,也欢迎各位渊博的车迷朋友在这里分享你的汽车知识:http://ask.auto.sohu.com/cate_1007.shtml

快速锁定理想座驾!快使用"精准选车"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启辰R50满意度:---  排行

启辰R50

实拍图片:826

评测文章:1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8~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0篇行情文章询价

启辰R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