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新中级车睿骋将上市 PK六大对手分析优劣

2012年11月14日06: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 帝豪EC8:配置丰富,空间宽敞,性价比高

  指导价:10.58万-15.98万

 

  作为吉利的高端品牌,帝豪目前推出的几款车型都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特别是瞄准中高级车市场的帝豪EC8表现更为抢眼。

  宽大的车身尺寸、超长的轴距所带来的空间优势秒杀了不少合资车型,而丰富的配置则将抬升了帝豪EC8的性价比,这个强劲的对手正是长安睿驰所必须面对的。

 

  帝豪EC8大气、稳重的外形是很符合国人对中级车的审美要求,特别是宽大的车身很有官车的气派,气势上帝豪EC8长安睿驰更胜一筹。大嘴式中网借鉴与奥迪的元素,很有视觉冲击力。外观方面,帝豪EC8也加入了不少时下非常流行的配置,比如熏黑大灯、灯眉等等,在保证庄重感的同时增添了时尚感。

  帝豪EC8拥有4905mm×1830mm×1495mm尺寸,车身前后比例协调,锋利的腰线提升了视觉重心,也不乏运动感。帝豪EC8的尾部设计相对简约,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LED光源不仅更为时尚也大大增强了夜间车辆行驶安全。

 

 

  内饰方面,帝豪EC8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手套箱上方、排挡杆区域采用了仿碳纤维装饰条,比起常见的木纹装饰,在视觉效果上要清爽很多。做工和用料上,虽然整体塑料感依然很强,但帝豪EC8确实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帝豪EC8轴距达到了2805mm,内部乘坐空间也是这款中级车的主要卖点。身高175cm的乘客能在前排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充足的腿部空间令驾驶更为舒适。

  而在后排,2805mm的轴距能给乘客提供2拳的腿部空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乘客的需要。更为厚道的是,帝豪EC8全系车型提供真皮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也还是不错的。

 

  配置也是吉利这款高端车型的主打,全系标配自动空调、自动头灯、独立电源接口等配置显得非常实诚。此外,多功能方向盘、带DVD功能的导航系统、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都出现在了帝豪EC8车型上,体现出了自主品牌车型高配置标准的特色。

  作为一款注重商务特色的中级车,帝豪EC8还提供了后风挡/侧排遮阳帘,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贴心的配置。安全方面,帝豪EC8的表现也不含糊。前2点后4点的驻车雷达、前后盘刹、ABS+EBD、BMBS爆胎监测等共同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不过全都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算是不小的遗憾。

 

  不过,帝豪EC8配备了包括正副驾驶席驾驶气囊、B柱和C柱侧气囊在内的6安全气囊,整车的被动安全配置表现还算不错。

  与长安睿驰纯自主的动力匹配不同,帝豪EC8配备了两款来自三菱的2.0L和2.4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000rpm,而2.4L发动机则拥有115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13N·m/4000rpm。

  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技术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经济性和平顺性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帝豪EC8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计,在操控上并没有优势,但悬挂的偏软调校可以充分过滤路面的颠簸,驾乘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点评:帝豪EC8也是自主中级车市的新人,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它的成功对睿驰有很重要的借鉴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吉利帝豪EC8满意度:88分  排行

吉利帝豪EC8

实拍图片:1183

评测文章:44

级别:中型车

油耗:9.8~10.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8~2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69篇行情文章询价

吉利帝豪EC8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