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系车销量初现回升 钓鱼岛事件影响淡化

2012年12月05日09:23
来源:中证网
[提要]今年8月自钓鱼岛事件升级后,日系车在华销量曾一度暴跌。来自中汽协的销售数据统计,10月日系车共售9.89万辆,同比下滑59.41%,其占乘用车市场份额跌至7.61%,成为日系车销量有统计以来首次跌破10%的月份。但随着反日浪潮逐渐趋于平静,7.61%这一谷底数字正在回升。 [我来说日系车销量初现回升]

  原标题 [日系车销量初现回升:全面恢复仍难预测(图)]

日系车销量初现回升 钓鱼岛事件影响淡化
日系车销量初现回升 钓鱼岛事件影响淡化

  12月2日,位于北京朝阳区姚家园路的东风日产福源专营店门前,停车位再次成为紧俏资源。“有来修车的,但大部分是来看车的。”该店的一名销售人员对记者称,在经历了9、10月的销售淡季后,从11月开始,店内又逐渐恢复了人气。

  今年8月自钓鱼岛事件升级后,日系车在华销量曾一度暴跌。来自中汽协的销售数据统计,10月日系车共售9.89万辆,同比下滑59.41%,其占乘用车市场份额跌至7.61%,成为日系车销量有统计以来首次跌破10%的月份。

日系车企损失惨重:日系车10月在华销量大跌 最高跌幅达75%!

         日系车份额跌至谷底 欧美韩系分中国市场

         日系车10月对华出口大降 丰田降幅超90%

  但随着反日浪潮逐渐趋于平静,7.61%这一谷底数字正在回升。“从11月开始,东风日产日产品牌的汽车订单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八成,其中南部地区恢复速度最快。”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北区营销部部长葆旭东对记者说。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字显示,从11月上旬开始,日系车的零售量就呈现较快的恢复势头。马自达11月在中国市场销量将较去年同期下跌30%左右,但这已比10月跌幅减少了约15个百分点。而丰田汽车当月的在华销量约为6万辆,同比下滑25%,这一跌幅已比10月缩小了近20个百分点。

中国人一眼就能认出来的日系热门车连连看
一眼就能认出来的日系热门车盘点

  已度过最艰难时期?

  东风日产福源专营店位于北京朝阳区东方基业汽车城内,它的左邻右舍分别是东风雪铁龙一汽大众4S店销售网点。两个月前,这样的位置安排令该店的销售人员倍感煎熬。

  “门前不敢停车,1个客户进店十几个业务员"扑"上去,然后客户被我们的热情吓跑了。没办法,左邻右舍的热闹令我们倍感煎熬。”该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10月除日系外,德系、法系、韩系、美系车型市场占有率均呈上涨趋势。日系车的意外“失守”,几乎令所有车系普遍受益。“连进口起亚的库存车都在这两个月内卖光。”有经销商向记者透露,日系车的下挫拯救了一批自主品牌汽车经销店。

  在日系车中,日产是受冲击最严重的品牌。“因为我们在日系车销量中所占比例最大,所以受的伤也最深。”葆旭东说,受此次危机影响,日产汽车已经将今年利润预期下调两成,而东风日产的百万辆产销目标也已做出调整。

  “这段时期,经销商不断打电话向我咨询,日产汽车的标识什么时候能换成雷诺。”葆旭东感叹,销售局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不少经销商的信心受到冲击,换标甚至被不少经销商看做是拯救日产车销量的唯一出路。

日系车企纷纷出手:日系车企在华高层 纷纷表态加速在华投资

         日系车反攻中国市场:越困难越要爱中国?

         日系车销量将现恢复性反弹 日产或先受益

          丰田86明年上市 未来三年有20款新车导入

  上世纪90年代,日产汽车因财政危机被法国雷诺汽车收购并控股。如今这一渊源被不少经销商挖出,作为日产洗清日系车身份的说辞。不过随着反日情绪逐渐趋于平静,东风日产经销商的换标诉求已没有之前那般强烈,因为从10月下旬开始,订单量已有所回升,最艰难时期似乎已被熬过。

  “广东、广西、福建等南部城市由于之前的日系车销售基础较好,最先出现恢复迹象。而距离日本最近的东北地区,销量恢复速度依然缓慢。”据葆旭东介绍,目前丰田汽车销量在南部城市已恢复到九成,而靠近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生产基地较近的武汉地区,其日系车份额在10月份就出现了小幅回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