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经得起折腾 4款自主非承载式SUV对比点评

2012年12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李
哈弗H5:低转速时扭矩较高,起步瞬间非常有力

  这辆哈弗H5绿静版2.0T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D20的2.0T柴油机,拥有最大功率110kW/4000rpm,扭矩峰值则达到了310N•m/1800-2800rpm。大家可以看出,这台长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比起同级车型显得非常强劲,比一些2.4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还要漂亮。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的2.0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使得燃油喷射更精确,有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同时,这台发动机的静音也是控制的不错,震动比起传统柴油发动机有明显的提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2.0T柴油引擎相匹配的是一套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器在日常使用时换挡动作比较平顺、流畅,但如果需要急加速而深踩油门,其反应速度稍显迟缓,所以需要快速降挡提速的话建议使用手动模式。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非承载式车身为其提供了理想的车身刚性,在通过一些复杂路况时能够保障整车拥有良好整体通过性。最小195mm的离地间隙,也使得哈弗H5在面对一般的障碍时显得非常从容,一般的马路牙子,对于哈弗H5来说就像是轿车遇到了一块砖头一样易于征服。

长城 哈弗H5 实拍 评测 图片

  哈弗H5采用前双横臂/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挂的整体行程也偏长,这也更加有利于提升H5的通过性能,而偏软的设计则为其带来了不错的驾乘舒适感。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5装备了博格华纳为纵置后驱平台提供的TOD四驱系统。据悉,一般状况下,TOD系统主要为后轮驱动,但当路面状况发生变化,它便会根据需要将扭矩传送到前轮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不过从根本上讲,这是一套电子差速系统,而且不具备锁定功能,应对某些特殊复杂路况则会有些力不从心。

  总结:长城哈弗H5 2.0T绿静版车型,它的柴油“芯”却在经济性方面相比汽油发动机具有一定优势,并且更适合城市路况,当然四驱系统也为全天候、不同地形提供了有效的通过性保障。

编辑点评
★不合格 ★★合格 ★★★中等 ★★★☆中上 ★★★★优秀 ★★★★☆超出期望 ★★★★★卓越
动力 ★★★★    柴油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内的扭矩表现十分理想,但在后半程便很快恢复平静。
四驱 ★★★☆    装备了博格华纳为纵置后驱平台提供的TOD四驱系统,它可以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分配需要的动力。
底盘 ★★★    后前双横臂/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挂的整体行程偏长,这更加有利于提升通过性。
通过性 ★★★    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5mm,因而面对一些坑洼不平路面时完全不必担心托底。
 综合评价 ★★★☆    柴油发动机低速时扭矩值较高,在通过坑洼路面时动力充足,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四驱的配备,通过性得到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5满意度:83分  排行

哈弗H5

实拍图片:2386

评测文章:43

级别:SUV

油耗:7.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8~17.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哈弗H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