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7) 防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2012年12月13日08: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保护好您的孩子,并且在开车时注意避免有可能危害到儿童的驾车行为,是我们每一位车主应该学习和注意的事项。

  随着汽车消费的日渐成熟,交通安全尤其是儿童的交通安全,已开始得到社会各方面的认识。但是很多家长对儿童安全乘车常识了解甚少,每到上下学的时间,学校附近的交通就会异常拥堵,各式各色的小汽车在学校门口排起长龙。用“家里的小祖宗”来形容现在的孩子可能比“祖国的花朵”更为贴切,很多家长对待孩子是“捧在手上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为了孩子的安全,克服困难亲自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也就理所应当。对于那些天性好动,常常嬉戏于车间的孩子在乘车时会隐藏哪些安全隐患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开关车门这件小事。开关车门平时都被被家长所忽视,认为这还能有什么问题?那么我们来接着往下看:

  儿童乘车时开关车门存在的隐患:

  隐患一:孩子自己开关车门。越来越多的车采用了两段式开启车门,特点是在接近中间段位置时,车门有着很大的反向弹性。而一个车门的重量跟儿童的重量相差无几,他们的力量还不足以跟车门弹簧抗衡,因此孩子被反弹回的车门击倒、击伤、夹伤的情况越来越多,经常见到下车时被车门挤伤小腿,开门时被击倒等情况。

  排除隐患方法:家长必须养成为孩子开关车门的习惯,并且让孩子也养成让父母为自己开关车门的习惯。

  隐患二:孩子自行上下车。孩子在开车门下车之前根本不会看周围的情况,比如车后是否有行人和车辆等,这样很容易在孩子突然打开车门时发生不该发生的事。

  排除隐患方法:家长在确认周围安全的情况下亲自为孩子打开车门。父母为孩子们打开车门,应该注意交通,告诉孩子下车必须打开正确的门,因为左边的门经常到路的对面,在车辆后面来将容易受到伤害的人。

  隐患三:行车时孩子触碰门窗控制开关。儿童天性好动,求知欲强烈,儿童乘车时,习惯于到处乱摸乱动,行车途中孩子一旦拉动车门把手将车门打开,极易造成严重危险。另外车窗和天窗都是孩子探知外界最感兴趣的窗口,如果好动的孩子一旦不经意间误操作开了车窗或者把身体探出了车窗,后果将不堪设想。

  排除隐患方法:后座如果有大人陪同,最好不要让孩子坐在靠窗的位置。如果没有大人陪同,不必多说,带锁的都锁上,但一定要小心,关窗时别夹了孩子的头和手。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安全孩子安全车(5) 安全带也可能会成为杀手
安全孩子安全车(6)细数儿童乘车的危险动作
安全孩子安全车(7) 防止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