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7) 防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2012年12月13日08: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建议一:行车前,家长应替孩子开关车门。不宜让儿童自行上下车,避免车门夹到孩子手脚,掉落物品。

  建议二:孩子独自在后座乘车时,儿童锁一定要锁上,如果不放心,中控锁也一并锁上。儿童锁是个非常人性、非常实用,而又非常简单的设计,这里面没有什么科技含量,但却体现了汽车的人文关怀。所以如果你也是为人父母的话,可以尽情发挥这个功能的作用。如果坐在后面的是个成年人,同样开启了儿童锁,也千万别嫌麻烦,大不了打开车窗,把手伸到车外开门,虽然不雅,毕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吗!

  建议三:车子启动前,应确定挡位位于驻车挡,手动挡汽车打火时应踩下离合。以上措施都是为了避免打火时车子没有摘挡发生前冲造成意外。以前的确发生过类似情况酿成的悲剧。因此,家长应该养成摘挡拉手刹车的良好停车习惯。

  建议四:车辆启动前,确认所有乘员都上车,并且车门已关好。在你准备启动出发前,司机一定要确认孩子及其他乘员已经全部上车,并且车门已关好。

  建议五:开车的同时照顾孩子、和孩子说笑玩闹都会严重分散注意力,也是安全行车的大忌。吸烟的家长注意了,车上有孩子最好不吸烟,不仅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而且很多人都知道,高速行驶时如果后车窗是打开的,随手扔出的烟头、果皮等杂物很容易被后窗吸回到车里,对后座的孩子就会造成不良后果。

  建议六:停车后注意观察车周围情况再开车门。如果不注意观察车辆后边其他机动车辆的通行情况,随便打开车门,很容易造成后边快速驶来得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对眼前出现的突然情况采取措施不及,甚至无法躲避直接与车门发生意想不到地碰撞交通事故

  建议七:行驶中乘员遇有急事需要停车时,驾驶人要及时开启右转向灯,从车辆后视镜注意观察后方车辆通行情况,选择安全地点予以停车。驾驶人要坚决杜绝超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后急速靠边停车行为,防止乘客随意开启车门导致意外事故的发生。

  建议八:要熟悉所驾机动车的各种安全配置的功能。为了防止车辆行车中车门意外和随意打开现象,现在许多旅行轿车具有车门手动自锁功能(车门锁处有一凸出的铁片,只要将其拉动,车内乘员无法将车门打开),驾驶人要熟悉自己所驾车辆门锁是否有此功能,必要是可以使用。如果所驾车辆无此功能,可以采取某些出租车封锁左车门的办法,将车辆左后侧车门把手卸掉,用透明胶带将车门把手封住等其他方法让乘客从车辆右侧开启车门下车。

  建议九:行车时要注意观察前车动向。摩托车驾驶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行车中,要时刻注意观察车辆通行情况,在行驶中遇有前方已经停放在道路右侧的车辆时,要留出必要的安全通过距离。遇有后方车辆在开启右转向灯超越自己的车辆时,为了确保自身的行车安全,驾驶人要立即减速,并且注意观察超越车辆的动向,如果前车急速靠边停车,摩托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驾驶人和乘客不注意向后观察而随意开车门,因躲闪不及误伤自己交通事故的发生。

  正确安全的开车门方法:一要看,二要慢!

  1.不轻易开后排左车门上车。

  2.从右车门上下时,车离路肩要30厘米内。

  3.先开拳头大小的缝,观察情况安全后再继续开(推荐)。

  4.使用右手慢开左车门,左手慢开右车门。

  开关车门看似微小的细节,但是,在日常的交通活动中“微小的细节”却留下了诸多的安全隐患。我们提醒家长们仔细想一下,你开车带孩子外出的时候,你的做法真正做到安全了吗?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安全孩子安全车(5) 安全带也可能会成为杀手
安全孩子安全车(6)细数儿童乘车的危险动作
安全孩子安全车(7) 防止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