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328期星期三会客室:2012车市大事件盘点

2012年12月19日17:15

  梁洪: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节目在直播的同时正在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谢谢各位网友们的收看。今天已经是岁末我们的《星期三会客室》的特别节目了,要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一下今年2012年汽车业界的一些关键词,正在听我们节目的一些听众大家也可以想一想,如果让您总结和梳理在2012年和汽车相关的一些关健词你会想到什么?先来一起听一听我们节目联合合作伙伴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共同梳理的2012车市十大关键词。

  328期星期三会客室主题:盘点2012车市十大事件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现场嘉宾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部部长 郭咏

 

  2012年十大关健词我们总结第一个关健词是召回,2012年10月30号国务院公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将于2013年1月1号起正式实施。

  第二个关键词扩展,在2012年合资车企新厂投产和奠基的有很多,长安福特的重庆二工厂、长安铃木产能扩建、上海大众的新疆工厂签约、华晨宝马在铁西工厂开业、北京现代第三工厂提前投产、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东风本田的第二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杭州和重庆地等等。

  第三个关键词是库存,2012年面临着需求下降、扩网提速、扩网挤压的不利影响,中国汽车业正在经历着一场大考试。

  第四个关键词就是豪车。奔驰S降了32万,宝马7系优惠38万,奥迪A8狂减25万,路虎揽胜最高优惠40万,这些勾起人们消费欲望的豪车促销信息在今年频繁出现。

  第五个关键词,限购。继上海、北京、贵阳出台限购令之后,广州今年发布了汽车限购措施。

  第六个关键词,拥堵。对于高速公路是否继续执行免费政策看了无数报道之后看看在今年我们先推出的在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全部免费,在今年十一八天长假当中全国4.7亿人出行,出行的高峰人数不亚于春运。

  第七个关键词新能源,2012年4月份国务院公布了节能与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车和茶点是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量达到50万辆。

  第八个关键词国产,捷豹、路虎和奇瑞在今年宣布了合资计划,英菲尼迪的国产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吉普林垦国产的传言也在各大媒体不时被报道。

  第九个关键词日系车,钓鱼岛事件对日系车影响是巨大的,事件过后国内消费者对日系车购买力大幅度下降。

  第十个关键词微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11月汽车市场的产销情况,根据这个数据显示,在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仅仅是微增幅,已经比前些年的增幅有了大幅度的下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