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自主战争!速锐/启辰R50/V5菱致性能对比

2012年12月2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2012/12/21 NO.355

  自主车近年来发展迅猛,比亚迪速锐就是典型的代表,在速锐车内配备了大量电子设备,以及让我们心动的1.5T涡轮增压+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重要的是这些配置和技术自主化程度很高。东南V5菱致代表了另一个自主发展方向,它一部分借助成熟技术,一部分采用自主研发。除此之外,合资自主是一个比较新型的方向,启辰R50虽然整车采用合资技术,但是将价格拉到更为亲民的区间。这三种自主车的发展成果在之前已经进行过静态比较(叫板合资车! 三款10万元自主车对比体验),而在驾驶感受上谁又能打动消费者呢?在今天的文章中或许能找到答案。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速锐1.5T涡轮增压+6速双离合吸引人

比亚迪 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款车所搭载的发动机虽然不同,但都是家用车的经典选择,有节油的小排量自然吸气1.5L发动机,有热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1.5T发动机,还有经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比亚迪 速锐 实拍 其它 图片

  从发动机参数上来看,比亚迪的1.5T发动机最为抢眼,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启辰R50 1.6L发动机V5菱致1.5L发动机都采用的是自然吸气的工作方式,排量仅相差99cc,因此在参数上比较接近。

比亚迪 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启辰R50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V5菱致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12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143N•m/3500-4000rpm。

车型 速锐 1.5TID V5菱致 1.5L 启辰R50 1.6L
最大马力(ps) 154 120 117
最大功率(kW/rpm) 113/5200 88/5000-6000 86/60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750-3500 143/3500-4000 153/4400

  速锐不仅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器也很有亮点,采用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看来比亚迪已经不再单纯靠高配置取胜了,1.5T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在自主车中、在这个价位中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比亚迪 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启辰R50V5菱致所搭载的变速器则常规很多,分别是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虽然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确抢眼,但是一台好的变速器,不仅要有先进的技术,在匹配上、可靠性上同样非常重要,4AT和5MT在可靠性上无疑要比6速双离合变速器更让人信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速锐满意度:82分  排行

比亚迪速锐

实拍图片:1204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70~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4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速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