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中国汽车六十年人物篇 筑梦者成就汽车梦

2013年04月10日1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小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小虞

  张小虞

  简介

  张小虞1945年出生在四川,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全球汽车精英组织顾问。

  1962年,报考清华大学动力系汽车拖拉机专业,1968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报名去了新疆一个汽车配件厂。1978年邓小平同志开始主持工作之后,当时一机部的工作人员到新疆考察,发现了张小虞的才能,就把他调到一机部汽车局规划处工作,从此,张小虞亲身经历了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几大变革。

  张小虞曾负责汽车中长期计划,编制过“六五”计划、“七五”计划、“八五”计划和“九五”计划,并曾历任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规划司司长、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司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副局长等职。

  工作履历

  196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系

  1968-1978新疆汽车厂技术工程师

  1979-1993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规划司司长、副总经济师

  1994-1998中国国家机械工业部汽车司司长

  1998-2000中国国家机械工业局副局长

  2001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

  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中国科协委员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