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中国汽车六十年人物篇 筑梦者成就汽车梦

2013年04月10日1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二汽筹建5人领导小组成员之一 齐抗 

  齐抗

  齐抗是第一次筹建二汽时的干部。二汽下马后,齐抗被分配到南京汽车厂任厂长,后调到省机械厅。1965年年初,经过一机部和中国汽车工业公司的努力,半年抽调近百人到二汽工作。为救燃眉之急,中央调来江苏省机械厅长齐抗做饶斌助手,开始二汽筹备工作的“二人转”阶段。

  饶斌回京奉命筹建二汽后,曾向段君毅部长和其他领导推荐齐抗参加二汽的领导班子。经过中央组织部与江苏省委协商,齐抗调二汽筹备组工作。7月份,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对二汽选址提出要求,主张在湖南方面再下点功夫。二汽筹备组决定由齐抗率领,7月和9月两下湖南,在辰溪、泸溪等地做方案。似乎要把厂址定在湖南,工作做得比较深。设计院去不少同志,地方政府管吃管住,十分热心。

  二汽的领导班子,1965年12月21日正式宣布,由饶斌、齐抗、李子政、张庆梓、陈祖涛五人组成领导小组,饶斌、齐抗负责全面工作。正式宣布前,领导小组事实上已经形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