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中国汽车六十年人物篇 筑梦者成就汽车梦

2013年04月10日1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蒋玉滨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蒋玉滨

  蒋玉滨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家乡江苏南京。

  汽车超女蒋玉滨

  “一碗面。”就算在高档酒店的餐厅里,蒋玉滨也从不掩饰她的大嗓门,至少邻近的七八桌客人都能听到—“多放菜,不要肉”。

  在几乎被男人垄断的中国汽车企业高管中,只要这个女人和他们同时出现,就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笑声爽朗、有时表情和动作略带夸张,这让蒋玉滨与那些西装革履、一脸深沉的男性高管形成鲜明强烈的反差。

  汽车业的变幻无常和极具挑战性并非徒有虚名,而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正在成为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王国的代表人物。

  传递快乐?

  在为数众多的合资汽车企业一线高管中,唯一和记者们打交道的女性只有蒋玉滨。“营销高管属高难、高压、高危的职业”,东风风神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的这一论调,很难在蒋玉滨身上找到蛛丝马迹,她总是一副巾帼不让须眉的样子。

  原东风本田的得力干将、销售部副部长蒋玉滨于三年前调任东风悦达起亚销售部部长之后,在去年初的一次人事调整中,再获升职,与元老级高管王敦明平起平坐。蒋迎来的首个投放项目—狮跑获得成功,这个女人开始名声大噪。

  或许是那些男性高管的西装太过平常,并且总是一脸深沉,即使蒋玉滨不动声色,记者们的视线也更愿意追随后者。如果以为蒋依靠艳丽的华服或是精致的妆容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在大多数公开场合,她总是偏爱灰色的行头,就连发型也找不出刻意修饰的痕迹。

  不过是普通得体的打扮,效果却出奇的好—记者们很容易放下防范之心。与诸多男性高管难以摆脱的官气或是商气相比,和蒋玉滨的交流总像是在聊天,而针对前者的所谓采访往往是乏味的例行公事。

  很难把蒋的这种性格形成归结于其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她曾经在某个活动现场跳舞时被抓拍,笑容欢快,也曾在K5的发布会上,一头扎进手机,像个“微博控”一样,直播了整场晚会。

  不让须眉

  虽然不以“铁娘子”的形象示人,但没有哪个记者会质疑蒋玉滨的能力。在男人几乎一统天下的汽车业,蒋是合资企业中唯一拼杀在市场一线的女性高管,换句话说,她的竞争对手都是这个行业中的男性精英。

  与他们相比,蒋玉滨的业绩毫不逊色。2010年,蒋玉滨与她的同事们为东风悦达起亚创下了销售33.3万辆车,同比增长38%的历史佳绩。每个人都想知道,除了挖角到大众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以外,起亚汽车还有何过人之处,以至帮助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实现其中国市场产销100万辆的计划,这一数字超过了日产、丰田和本田等所有日本公司的在华业绩。

  3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中高级车型K5上市,在这一市场,不仅集中了雅阁、凯美瑞、新君威等重量级竞争对手,还要面对新索纳塔、全新帕萨特等新车的虎视眈眈。

  如何在强手如林的这一细分市场中杀出重围,不仅决定东风悦达起亚能否再上一个台阶,也是对蒋玉滨职业生涯的重要考验。就像一位披上铠甲的勇士,在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开始征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