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1|任洪岩:正在讨论实施国4 国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黄标车的淘汰要成为常规化的长效机制

  第三部分,跨越式发展。

2000年淘汰了化油器汽车,实现了我们汽车电喷化,这么多年来电喷化以后车真正意义上排放下降了很多。含铅汽油淘汰之后,现在媒体也好、民众也好都很关心凤阳的血铅事件,都是固定源带来的。05年环保部开始发起了低硫化工作之后,在国标位很多部门的支持下也取得了很大成绩。现在我们中国的机动车全面进入了国3时代,车也好、油也好都进入了国3这个层面,因为汽油国务院产业振兴规划要求,09年达到国3标准,2010年柴油达到国3标准。  

  经济政策方面有几个,我们觉得最有成效的就是国2实施的时候有一个减税政策,当时对国2实施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今年国务院拿出50个亿,专门用于促进黄标车加速淘汰,这项工作也是很有效的。

  清洁汽车行动,这个搞了10年,我们国家是第4大汽车汽车队,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下一步工作也是几个方面:

  第一,《大气法》。

  第二,《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条例》。

  第三,《十二五机动车排放管理防治规划》。

  监管方面,很多人都重视国4、国5的实施,我们正在讨论。乘用车10月1日要搞分类管理制度,合格的车贴黄、绿标。黄标车的淘汰要成为常规化的长效机制,地方也好、种养业好都会拿出一部分资金鼓励1800万台黄标车淘汰,不但减少排放,而且促进更新,刺激经济发展,促进买新车

  环境税方面,因为现在税法有一些调整,其中把机动车污染防治税内容能够纳入进去,这都是建议,什么时间纳都是问题。

  低硫化和车用燃油,低硫化是我们车实行新标准得很大一个关键,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三五年的努力真正实现车的低硫化,因为无硫不太可能,但是三到五年能完成这个任务。

  推广清洁剂在车用柴油、汽油中的使用。

  车是好东西,每个人都喜欢,车多了就不是好东西,可持续交通是我们的方向,希望通过正确的政策正确引导汽车的家庭化,建立完善的公用交通体系,促进可持续交通的发展。

  我的报告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