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6期]会客室:限购令下以租代售存争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11日12:12

  【编者按】 随着北京购车摇号新政实施,对于有用车需求却摇不到号的市民,北京经销商纷纷推出“以租代售”的新模式——消费者购买4S店已经上好牌的车辆,待消费者摇到号牌后,再将车过户到客户名下。这对消费者和商家来说无疑是应对限牌的无奈之举,但“以租代售”这一在国外十分普遍的营销模式,本身能否在中国推广却成了有争议的话题。本周星期三会客室,我们邀请嘉宾就“以租代售”进行交流,分析这一限购令催生的新型销售模式。

--本期导读--

主聊话题:[北京限车令下"以租代售"模式探讨]

新闻背景:[以租代售像"协议卖车"推广存争议 ]["以租代售"成4S店卖车新招专家提醒有风险 ]
     

现场嘉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 苏晖][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连线嘉宾:[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律师 吴一丁]
 

嘉宾观点:[苏晖:政府应正确引导北京经销商开展租赁业务]
      [张耀东:合情合理但未必合法是无奈变通
][吴一丁:"以租代售"双方都有较大风险]

  

 

      主持人:感谢各位朋友来到FM103.9关注我们的《汽车天下》,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首先谢谢此刻正在通过搜狐汽车网和北京广播网同步网络视频直播来看我们直播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还是要和各位朋友一起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首先关注的是,随着北京购车摇号新政实施,对于有用车需求却摇不到号的市民,北京经销商纷纷推出 "以租代售"的新模式——消费者购买4S店已经上好牌的车辆,待消费者摇到号牌后,再将车过户到客户名下。这对消费者和商家来说,无疑是应对限牌的无奈之举,但"以租代售"这一在国外十分普遍的营销模式,本身能否在中国推广却成了有争议的话题。

  目前有小区地下车库乱涨价,发改委要求各区县尽快出台地下停车场按年、按月收费的新政。在停车人与停车管理企业协商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提高停车费,保障市民的基本需求。

  走出地铁口,租一辆自行车上班、购物,到目的地刷卡支付费用后归还。这种轻松、便捷的绿色出行模式即将变为现实。今年,朝阳区将在地铁10号线沿线3公里范围内新增179个自行车租赁网点,市民刷卡就能通存通取自行车。不仅如此,朝阳还将与东、西城研究跨区租车。

  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快两个月,地震、海啸,以及随之而来的核危机,对日本汽车产业乃至国内汽车产业的影响越来越深。原先预计四五月份就可以全面恢复生产,现在看来没那么容易。由于一些来自日本的关键零部件何时恢复供应尚不明朗,不仅国内生产的日系品牌,欧美系品牌和自主品牌汽车,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5月5号晚,交管部门展开了醉驾实行后的最大规模的入路调查,为了防止一些司机的暴力抗法,阻车器等配备也上岗,还配备了瓦斯等专业设备的八大件。

  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关注的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下面我们再回到直播间就热点新闻进行分析。

  苏晖:以租代售不是合法与否的问题 关键是经销商有无租赁资格

 

  主持人:今天在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分会会长苏晖、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张耀东,欢迎两位。我们今天跟大家来讲的第一条新闻是以租代售的新模式在北京出现了。很多朋友都知道北京现在摇号越来越难了。现在有个别的4S店出了一个招,你先买4S店已经上好牌的车,算我租给你,等你摇到号以后,再把车过户到你的名下。现在这种方式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大家的探讨。这种以租代售的方法到底是不是合理的。对于消费者来讲,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会不会有一些风险?

  苏晖:对北京来说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国际上来讲已经流行了很久。

  在欧洲、东南亚地区非常发达,美国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发达。它对于汽车营销是一种新的营销策略。北京这次以租代售不是合法不合法的问题。如果经销商以租代售,我给你租两年、三年,你必须在营业执照上经过工商资质上批准,你才有这个业务范围,否则的话,你首先就违反工商法。我们这次在治堵以后,由于消费潜力还在,很多消费者买不到车,摇不到号,用以租代售来用车也未尝不可。应该是汽车营销、消费关系转变,不是简单的付全款买车,或者是分期付款买车。我是用以租代售的方式买车,到期之后转到我名下。北京有一个摇号和更新机制,如果没有这个机制,你即便两年到期了,他依然不能过户到你的名下。首先是工商执照,按照治堵制度,北京的销售额将损失700多亿,政府也在想一些措施怎么来进一步拉动需求。经销商用这种策略是应对这种方式,但是你有没有这个资格,你要先注册。

  主持人:苏会长说如果你4S店有这个营业资质,有这个业务这一项,这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苏晖:但是租赁合同必须是工商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制式合同,不能拿4S店自己的合同来明确你和消费者的关系。制式合同规定了消费者和你之间的权利,因为毕竟以租代售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时间在变化、价格也在变化,一般情况下,租赁比较发达有两个前提条件,一个是法制社会,双方依法行事。第二,受教育程度比较高。如果脱离这两个环境,汽车租赁如果作为经销商纯粹的一种营销方式的转变,如果再加上他自己确定一些不合理、不合规则的一些条规。风险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大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