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6期]会客室:限购令下以租代售存争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11日12:12

    

  苏晖:政府应正确引导北京经销商开展租赁业务

  主持人:这可能是在特殊的政策和特殊的情况下出现的这样一种方式,但是我们刚才也讲到了所谓的以租代售不是新鲜事了,在很多成熟的汽车市场这早已经是卖车的方法了,苏会长和耀东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国外到底是怎么样以租代售的,真正的以租代售的含义又是什么?

  苏晖:比如说欧洲,我们几次去考察,其中对汽车租赁也专门做过考察,以租代售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模式,他之所以流行不是因为营销方式的变化,而是由于人们的金融观念。比如说我要买一个奔驰要花五十万,我现在付全款资金全部压在这个车上了。由于欧洲人的经济观念比较强,时间观念比较强,我先预付五万或者几万先把使用权先买到,租赁到期后再过户,我的资金在租赁期可以用于其他用途。比如说我们国家买一辆车10万块钱,要用固定资产,我们国家消费者没有折旧的概念,企事业单位有折旧的概念。我们的消费者愿意付全款这种风俗和风格跟欧洲国家又不同。这种消费观念和财务制度,如果是用租赁这种方式,作为企业来说,他每个月的租金可以直接进入成本,税务要监督,你能不能挤压我的利润,挤压我的税收,他是用这个来做监督的。这是财务制度的改变,也是营销方式的改变。

  这次北京的经销商做这种尝试未尝不可,政府应该积极给北京经销商一些出路,否则的话,一年所有的经销商只能卖二十多万辆车,很多经销商可能会分流,或者要破产,或者要转移。因此,政府应该正确的指导,他没有资质,就要严格审查,督促他办理相关的资质,这应该是行业部门、政府部门应该做的,而不是一味的批评。目前这种模式下,消费者和经销商都有一定的风险,但是经销商没有经济上的风险。4S店在上牌之后,他一定要上保险,比如说出了交通事故由保险公司来理赔,只不过手续上原来是消费者对保险公司,现在是由4S店直接对保险公司了。手续上稍微复杂一些。作为一种有益的尝试,这种制度出现了新的方式,我觉得应该给予关注、给予指导,甚至给予调控。

  北京现在420多家4S店,如果全都搞以租代售的方式没有这种可能。除非政府取消限购车,这更不可能。即便是摇号的转让数量也是微乎其微的,形不成租赁的气侯,还得靠一些主流的租车公司,降低消费者的风险。

  张耀东:我觉得刚才苏会长从政策层面和使用条件讲了一些。我从模型上讲一讲。国外汽车消费是全体系,一种是我们现在的销售模型,一种是以租代售的模型,一种是二手车模型,还有一种是汽车金融信贷。

  消费信贷是一个贯穿性的各个部门的支持。一个理想的模型是,一个新车,一个消费者他短期租一年,租一年之后到年底的时候退出了,换用其他的形式,他保证永远开新车,他是付的租金,他即便不购买也要承担这个车贬值的风险。这个使用者并不吃太大的亏,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我们传统消费观念,我买了车才是我的。如果只有两到三年的汽车使用周期来讲,是完全可以支撑的。如果这批车留下来,两到三年怎么办,必须要有二手车的消费群。在这个过程中,现在很多企业也是无息贷款、金融信贷,特别灵活的汽车消费信贷模型做支撑才能把整个的店做起来。现在往往是几个点各自为站,二手车在做,他未必能够接上以租代售那批车。汽车租赁公司就干汽车租赁公司的事,4S店就干卖车修车的事。汽车消费信贷又因为很多政策性的限制,根本没有办法提供特别灵活的消费模型,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串起来。江淮就已经很成功,包括苏会长这么多年一直在推动着这个工作,能够把全体系的消费流通体系贯穿。

  主持人:通过我们今天关注北京目前出现的新的以租代售的方式,它只能是在这种特殊政策的情况下非常小规模的模式,但是这种模式的出现就像刚才两位直播间嘉宾的观点一样,我们为了今后能够让我们的汽车市场健康发展,为了能够让不同层次需求的消费者们都能够找到自己合适的用车途径,我们希望出现这种新的方式之后能够加以有效的管理、有效的引导。希望将来我们的消费者都能够通过不同的途径选购到自己喜爱的车,能够通过不同的途径尽早的用上车。感谢大家,如果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关注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