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西部车市或持续十五年 发展不均衡待挖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23:36

2011成都国际车展圆桌论坛现场2011成都国际车展圆桌论坛现场

  华商报梁华峰:首先借这个机会代表华商报,邀请在座各位老总和媒体朋友,在方便的时候参加9月30号到10月7号西安车展。我的问题提给吕总和宁总,今今年以来中国车市出现了一些波动,豪华车在中国取得不错的发展,包括英菲尼迪沃尔沃,我就想问一下目前豪华车市场的格局,包括未来一段时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谢谢!

  吕征宇:我们统计数据表明,西安已经成为中国第四大汽车消费市场,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英菲尼迪在过去几年当中,在西安,或者包括西安为代表的西北地区的扩展速度远远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那样,所以我们现在是在补课。对于您第二个问题来讲,我觉得豪华车消费市场一到六月份,进口豪华车和国产消费市场,大概同期比去年增长53%,同期乘用车大概只有5%到6%的样子。它说明什么呢?我觉得说明中国豪华车的消费,正在面临着一个换代升级这样一个阶段性的时间段。所以我觉得我们必须给这些追求美好生活和时尚生活的中国消费者,跟世界成熟发达国家同样的机会,让他们充分的享受到人类文明进步和各种艺术灵感类的新产品这样的机会。

  宁述勇:西安车展我是参加的,这是第一。第二个,沃尔沃除了不断的扩大4S店之外,我们在广泛的招聘和培训4S店的店员,广泛提升他们的素质和素养,我们和西安很多高校也在合作。第三点,重申西安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沃尔沃品牌规划里面,我们有一个和国学相关的文化之旅,第一站就是西安。我们在北京启动之后,在西安会从中国历史源头开始梳理,西安是非常重要的。谈到豪华车消费市场,中国人对豪华的理解和欧洲人是不一样的,但是这个豪华车也在走向寻常百姓家,我在91年刚到北京上研究生,我后来毕业也是做记者。那时候跟我太太的梦想,能买得起一辆沃尔沃汽车就是一辈子终极目标,因为那时候不知道有这个牌子。现在看起来像沃尔沃,像奔驰宝马这些车都已经走入我们寻常百姓家,但是中国的消费结构,消费理念都在升级。比如我太太她现在在打高尔夫球,她一定让我给她买沃尔沃V60V60中国人都知道家庭旅行车,好象过去在中国不是那么被认可的。但是我们预见到这个趋势已经来了,明年就是今年年底广州车展我们会把V60带到中国,明年二三月份各4S店开始卖。我问周围人很多意见,他们好象感觉这是一个新的市场,一个新的消费群体的需求。比如说V60高尔夫球包可以直接横着放进去了。我太太研究了几个车型和竞品,因为她原来开的是一个竞品的豪华车,对她的感觉高尔夫球包不能这样直放,是要横着,再斜着往里塞半天。我个人理解豪华车在我们脑子里,已经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只有少数人拥有,这是一。

  第二个,我们消费需求已经多样化。沃尔沃在欧洲更多的车型,大家都觉得它的车型短。现在的欧洲的车型很多,这样可以逐渐带到中国来。谢谢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