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汽车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强国有多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04:22

  何芳:汽车由大到强,零部件的强大很关键很迫切

  何芳:我觉得特别迫切的是零部件的崛起。我最近采访了一位国外变速箱企业中国总经理,零部件这块虽然大家呼吁比较多,但现在中国变速箱销量几百万台,而本土企业提供的不到两百台,自主技术销量基本上是零。

  一位自主品牌老总曾表示,自主品牌动力总成这块和合资企业相比落后十年。自主品牌比亚迪有了窝轮增压技术,力帆长城也在做,但是他们觉得真的是落后十年。因此说这方面形势很严峻,有人提出要考虑如何加强对自主零部件技术的扶持,我觉得这真的很关键、很迫切,当然是要建立在符合WTO原则上的支持,比如投资这块,上市公司审批等等,可以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祝贺:我赞成何芳的说法,还是得从自主零部件厂商做起,很明显国外零部件厂商到中国建厂,政策也没有特别多的限制,零部件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跑马圈地比整车厂还要厉害,但是它很厉害的一点、影响很大的一点,大家多觉得零部件厂商是全球化的产业,中国的汽车厂商虽然也开始了国际合作,但我们用了更多国外先进技术之后,对于促进自己的研发、零部件建设有没有好处?我觉得很多整车厂商说不好,也不敢说合作之后技术就能提升。

  所以我觉得工作还得从基础做起,包括对零部件法规要求,从整车厂生产环节、一致性环节、安全标准环节,都应该有更好的标准,而不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落后于企业标准。包括比亚迪,各种各样车主因为质量问题去申诉。这些都说明为什么我们允许这些厂商制造,但是没有给厂商制造出来什么样标准的车才能卖。可能很多准入环节非常低,一致性做得很差。怎么样才是安全的车,都应该是行业管理部门该做的事,消费者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说到底,基础的行业标准,就是一个体系的问题,特别是零部件这个环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