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汽车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强国有多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04:22

  主持人:下面我们开始新能源汽车的话题,中国新能源汽车处于什么阶段、未来发展应该怎么样的?

  吴琼:过于寄望政府的产业太脆弱,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难

  中国新能源汽车如何走?能否实现弯道超车?我觉得市场已经给出了现实的判断。 提起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中国甚至海外人士就会想到比亚迪。我们不妨看看比亚迪登陆A股市场的表现,6月30日上市、发行价18元。10月10日一度跌破了发行价。此前不少人认为,比亚迪不应该跌破发行价,但市场用脚投票了。为什么大家不再看好比亚迪,他不是被股神巴菲特看好的中国电动汽车第一股吗?

  梦想和现实太远。一个太长远的梦想,需要太多的资金去堆筑。研发需要钱?传统业务不嫌钱,新能源汽车巨额研发资金从何而来?如果说老大是传统汽车,那么老二是新能源汽车,任何一家企业必须有一个现实的老大、能挣钱甚至挣大钱的老大,才能养育一个只会花钱的老二。

  一个过于寄希望于政府的产业,是一个脆弱的产业。如果这个产业市场前景空间,那么麻烦更大了。脆弱且竞争者众多的产业,这已经在中国显现出来了——过少的资金分散于中国。每个企业拿出自己看上去很庞大的资金研发新能源汽车,结果呢?没有企业具有真正不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因此,综合来讲,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的概率并不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