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汽车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强国有多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04:22

  吴琼:汽车强国是纸老虎,中国汽车业陷入转型困境

  吴琼:毫无疑问,中国汽车业和中国经济一样,陷入了转型的困境。双种身份,难掩我们的现实压力。

  一方面,在海外,我们的汽车企业被视为有威胁者,被视为老虎;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上,在主场,在我们自己的地盘里,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却被打趴下了。

  这是哪门子的汽车强国?充其量,我们只是一个纸老虎。不了解的人以为我们强了,可以出海了,销量大了。但是有几斤几两,中国汽车业人士自己心明如镜。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叫了多少年了——呼吁中国消费者更支持自主品牌。但很多时候,消费者的买单,是建立在共同尊重的基础上的。自主品牌车企们应该拿出像样的产品,真真实实地干出来,而不是成为主管部门政绩的擦鞋者。也不应该生产出一些不尊重消费者生命安全的产品。

  如何解决自主品牌的困境,在我看来,必须抛弃官本位主义。完全没必要各个城市都搞汽车业,也没有必要成立这么多的汽车厂。谁的产品真正受到市场热销,谁就享有并购的优先权。只有将资源更集中于某些企业——无论他的成份是什么,无论他是国有还是民营,只要他真正赚钱、真正拥有技术研发甚至升级能力,就应该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