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汽车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强国有多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04:22

  祝贺:技术鸿沟不太可能跨越,新能源汽车没有捷径

  祝贺:之前做过一些新能源报道,有一些采访让我觉得挺悲观的,仅从电池来说,很多电池厂商,还都是一些组装的概念,并不是自主技术手段上有所突破。这是挺可怕的事。包括很多炒的很火的电动客车,声称续航400公里,但做检测的时候,车体里全部是电池,根本不可能坐人,这种情况下做出来的续航里程无论多长,都是没有意义的。

  很多国外专家的观点是很正确的,要讲究技术无缝对接,不可能今天仅仅有了一个市场化前景就来谈弯道超车,很多先行者做过的事不管是失败或者怎么样,我们需要继续做,因为技术鸿沟是不太可能跨越的,根本没有捷径。

  最后,我相信各个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方面一定都有自己的技术储备,无论哪种路线,国家制定哪种路线,他们从短期、中长期发展来看,都会自己来做,不管有没有公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