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设计师圆桌会议—设计2020车型:必备特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6:44

  【编者按】10月11-12日,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10月12日“设计师圆桌会议—设计2020车型:必备特性”环节文字实录。

  主持人:Abel Sampson, 英国《汽车设计新闻》出版人

  演讲嘉宾:

  Olivier Boulay,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进设计中心副总裁、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

  Per Adamsson, 沃尔沃车载信息服务全球解决方案管理总监

  宣其武,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Andreas Deufel, 长城汽车设计总监

【设计师圆桌会议】必备特性-Abel Sampson

  主持人Abel Sampson:今天我想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亚伯.桑普森—出版人,我们是做汽车网络新闻的,主要关注一些主要的设计核心领域,和在座的专家进行沟通,同时我们还撰写一些文章,也突出一些设计的理念和概念,以及这些汽车制造的主要的一些信息,为这些设计师和从事汽车行业的人获取一些信息和外界的人士进行沟通。为什么今天在这里作为代表发言,我们跟中国的关系比较自由的,我们组织一些汽车论坛,今年是第五届了,主要做汽车内室的设计,使全球的标准以及国内的一些品牌能够一起进行沟通,然后共同解决我们面临的一些挑战。我们推出中国汽车设计大赛,选择一些设计人才,发掘一些中国的新星。今年是第三届了,现在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学生的一些质量在提高,所以今天很快,我们也想庆祝在中国找寻这些设计人才,同时我们还和贸促会一起组织上海和北京的一些设计会议。我们提供了一些场合,让这些设计群体会见一些同事和朋友,能够交流他们对于一些车辆的想法。在上海和北京的车展都能够提供沟通的机会,所以我们今天也来参加这个汽车论坛,很高兴能够看到大家,也看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人物。也看到了很多设计人员,和汽车行业的一些领导。

  今天的这个圆桌会议,大概会有十分钟,让大家分享一下他们对于2020年汽车一些必要的特性,这也是我们今天汽车行业人面临的一个真正的挑战,技术的专家和管理人员都面临这些挑战。所以我想介绍一下我们的演讲嘉宾:

  Olivier Boulay,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进设计中心副总裁、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

  Per Adamsson, 沃尔沃车载信息服务全球解决方案管理总监

  宣其武,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Andreas Deufel, 长城汽车设计总监

  首先我先邀请Olivier Boulay给我们做一下他的开场演讲,谢谢。

【设计师圆桌会议】必备特性-Olivier Boulay

【Olivier Boulay,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进设计中心副总裁、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

  Olivier Boulay:今天在这儿并不是要推广我们自己的公司,但是我们是想表达一下我们对于设计的一些想法和感受,尤其是在中国的环境当中,我们要去展望未来,所以我们知道中国正在转变自己,而且面临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可能对中国来说是巨大的机遇,能够去引导未来的科技等等。所以基本上我们所需要的就是远见,我想说一下,戴姆勒、奔驰福特保时捷或者其他许多品牌他们都是非常有远见的领导人,一个大公司的老总可能更关心财务,而不是远见,他们经常谈成本。现在我们关心的东西不一样了,当他们要推出一款车的时候,会有不同部门的代表来召开这个会议,比如说营销部,或者是管理层,人力资源和工程师或者说环境部。设计师必须要了解所有产业,所有部门的一些知识,间接的需要他们有这样的远见,当然这是一个非常有困难的事情,但是同时令人非常激动、兴奋。

  这些设计师当然在汽车行业,他们不是团体最大的。但是他们的责任却非常重大,事实上在过去十年,或者是十五年,我们面临着很多成本方面的压力,要削减成本,同时也有负面的影响,能够剥夺了一些设计师的想象力。所以这并不是像削减职务似的,我们还是想如何把这个职务培养好,所以这是我们现在行业管理层的一个责任,也是设计师的一个责任,是他们面临的巨大任务。所以我经常会提到一些设计师,比如说在加州非常资深的一位设计师非常有远见,可以设计任何事情,不仅是汽车,还有关于环境的,还有农业的机械。他对新技术非常感兴趣,有很强大的想象力,可以设计房屋以及内部装饰。这些都是三十年前一些的设计产品,同时他还参与了基础设施,比如说这张图上所显示的,还有太空产品。而且他还设计了一款产品,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左边的这个图片是三十五年前照的,而右边是差不多本田的改进。也就是说三十五年的现象变成了事实,设计师要去设想未来,要去预测未来的趋势,不受任何的束缚去提供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我们未来客户的需求。

  但是这些好的设计师可能没有得到我们正确的关注,如果我们看环境的话,仍然有停车的问题,比如说像日本,停车场很紧张,还有堵车。中国现在越来越多面临堵车的问题,还有车祸,许多车祸。还有极大的污染问题。所以现在我们城市规划者或者是建筑师,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管理层,尤其是政客,应该坐下来来真正的谈一谈明天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如何让他们坐在一起,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技术,问题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去沟通,把新的远见和新的技术整合在一起,让他们成为一个真正智能的设计。

  现在中国还在追赶国外的技术,在学习,所以需要取得国家的帮助,但是中国有很高的目标,现在我们看到中国的现代化发展非常快,这是北京的一些建筑物。在过去二十年,中国的发展非常快,汽车行业将来也有这样的发展。大家都知道中国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而且我也参与了这样的工程,因为戴姆勒也和比亚迪有这样的合资项目。我们非常重视这些项目,而且我们意识到光去设计出电动产品是不足的,我们还需要基础设施配套。所以今天许多技术,比方说像日本的这些非常复杂的停车场,我们还有一些非常炫的建筑物,还有非常好的电动汽车。非常先进和有智慧的设计师,但是我们能不能把这几个结合在一块,这是最大的一个问题。我们当前就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能不能坐在一起。否则的话,我们就没有意义。汽车行业应该去把这些资源都整合在一起,否则光设计汽车是不够的,没有意义。所以我想跟大家放一个短片,来向大家展示一下电动汽车能力自动停车,自动去充电是什么样子?

  (短片……)谢谢,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