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设计师圆桌会议—设计2020车型:必备特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6:44

  主持人Abel Sampson:下面有请宣其武先生,他做的是与管理相关的,比如如何管理设计师团队。

【设计师圆桌会议】必备特性-宣其武

【宣其武 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宣其武:我是阿尔特汽车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公司是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汽车销售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国各大汽车主机厂,给他们提供整车设计,发动机变速箱,还有电动汽车的设计这样一些业务。大概我们从200年从六个人的公司,发展到今天拥有一千个工程师这样的中国汽车设计公司。刚才听了诸位讲了一下2020年的车应该是什么样子?我想车是什么样子?并不是我们这些设计师来想象,就像苹果的乔布斯发明iphone、ipad这些东西,首先结合市场。在座的诸位可能最有权利来联想2020年你想要什么,你想要什么,我们做什么,这是一个首先基本的原则。第二个,站在我们这些设计师的角度来讲,我们去想一下,引导大家需要什么来做,应该是这样一个逻辑来思考问题。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2020年的车,应该是什么样子?应该分成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车,一个是世界需要什么样的车?我觉得分两个地方。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车呢?我觉得中国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能源问题,世界的战争,中东的不稳定,世界局势的不安都是跟能源争夺而带来的一些影响。所以我觉得中国的包括法规的制定也罢,还有中国将来的发展方向也罢,不一定完全具备国外的,当然我不是保护主义者,我们作为中国人,我们作为的一个家庭的家长,我们仔细思考我们中国今后的能源政策是什么?假如说我是发动机专家,我就觉得实际上发动机排放欧三、欧四、欧五、欧六越高越复杂,实际从我们角度来讲效率越来越低,大部分能量消耗在排气尾气上,为什么不增加一点压缩比,多增加一点氮气,对人的生活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举个例子,欧洲实现了欧三、欧四,搞了这么多,实际上地球的自然灾害,冰岛的一个火山爆发带来的影响,往往超过他二十年这种节能环保带来的一些影响,实际我们应该客观的想一想,中国到底需要什么?

  从我个人的逻辑来讲,我觉得对于中国来讲,2020年车应该分两个部分:

  一个部分,不需要储煤,重视热效率,让燃油消耗率最低这样一种车,可以的话,敞开开。另外一个极端完全就是电动车。如果中国把这两个极端实现的话,一方面全是电动汽车代步,或者增程式混合动力,Plug—in,另外一种就是敞开,对世界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对中国是带来最大好处的一种方式,这就是我对这个事情的看法。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汽车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汽车进口国。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最重要的在座的诸位或者是我看年轻人很多,应该设计师也很多,应该首先考虑在中国应该用什么样的车,然后再考虑出口。如果2020年出口的车,我想应该是做成那种移动的ipad类似的这样的汽车吧。对于生活非常方便,刚才像沃尔沃那位先生讲的那样子,想干什么干什么,在车里可以控制自己家里温度,控制自己家的安全。当然我想今后新技术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让大家生活方便的地方,甚至坐在车里说一句话可以打电话,说一句话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不用方向盘,也有这种可能性。因为电子产业的发展非常发展,我想这样几个想法,对于中国车什么样,对于国外的车什么样。

  在中国我也是一个海归,经历过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汽车公司的董事长,我估计这次听讲演的人应该是很多,而且大部分是搞设计的,或者将来对这个感兴趣的一些年轻人。我觉得要搞好设计,首先不要闭门造车,特别要重视异文化交流,跨界交流,不光学汽车之间互相交流,可以跟学材料的,学能源的,学服装设计的,学文艺的,这种多文化的交流可以开拓我们的思路,可以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我就说这些,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