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设计师圆桌会议—设计2020车型:必备特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6:44

  主持人Abel Sampson:下面有请长城汽车设计总监Andreas Deufel先生。

  Andreas Deufel:感谢大家,我不是代表我的长城汽车来演讲的,我主要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设计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想法。当然今天的主题是2020年的设计,如果要讲2020年的设计,我们应该从今天起步,所以我们应该先做以下几步。大家知道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技术了,可能有很多在行业发展中的一些措施。最后谈谈达到2020年的那个设计。

  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捷径可以解决一些问题,现在有很多方式可以让我们达到我们的梦想,在2020年的汽车,他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我们如今这些家庭的需求,就是要有五个座位。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方便家庭周末出游。这些是交通工具,而不是商品。作为交通工具的话,我们只有一种感觉,就是它是我们家的一员,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它,它不仅仅是一个商品。同时我们也需要有一些有趣的设备,以及有趣的产品。

  中国可能有一个问题,现在中国人可能觉得用车来显示自己的地位,现在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我要给大家看一个短片。

  (短片播放……)

  大家看看这个蓝天,再看看这个儿童的脸吧。像刚刚这个视频在什么时候都可以拍的。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快乐,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是一个高质量的生活。是最有品质的生活,我觉得应该有一个地方,你可以享受你生活中的每一分钟,你身边的每一个事物。不是一个专门的地方,而是有蓝天,有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水,这是我的一个责任,能够做出我的一个贡献,我的一些子女能够去享受蓝天,我觉得你们大家应该和我一起来做这个主力,我觉得你们可以把这个变为现实,而且你们后代也应该享受蓝天。

  除了清洁的水和蓝天,这些都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但是后来来到中国发现不是这样的,中国的自然环境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这是中国的一些自然环境的现状。我想提醒大家一下,所有的汽车制造企业,他们的目标都是要在2015年出售比2011年要产出多四倍的产品。这会使与汽车相关的一些问题,比现在还要更加严重。

  这个事实虽然让大家觉得不太舒服,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做出一些改变。我觉得中国面临的挑战,尤其非常巨大。而且中国也有把经济的实力和政治上的结构,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来假设30%的污染是和交通有关的,那么不管什么时候遇到难题的时候,我的助理就告诉我说要去奋斗,那我们就奋斗一下下。

  我给大家提一些建议,我们可以帮助改变环境的。如果我们今天买不起车,那么可能也买不起智能手机,那我们现在有智能手机,可以立刻为我们改善交通。但是为什么还没有出现这些情况?因为我们给了人们选择,如果你想去解决这个问题,你就要去做出这样的努力,所以要强制所有人们的行为。我们可以以最好的速度,以最好的时机去驾车。能够最优化我们日常的一些生活和事务,所有这些都能够帮助我们改善5%的交通流量。

  如果有一辆车有300马力,有柴油燃料动力,那么每一千公里要耗油2.5升,我们要有更宏伟的目标来去节油。另外我们还谈到了一点,就是如果有智能汽车,它就可以和其他的一些车进行通讯,然后我们可以一起高速来行驶,并且占用更少的空间,而且下一步就是一个舒适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一些事情,需要做的事情,我不用自己去驾车,这就像是自己在办公室,但是是一个移动的办公室,就像在电影里一样。

  在这里这张图是一个大学生在二十年前做的一个设计,他主要是关注现在的包装,我们有更智能的汽车来改变它的包装,就能做到这一点。为什么我们还没有这样的汽车,这个学生现在是非常成功的设计师,现在好象在大众工作。但是还没有造出这样的车,为什么?我猜大家可能各有自己的看法,可能在中国我们还在纠结我们早期对于汽车的理解,就是以前毛泽东和一些国家领导人他们开的车是黑色轿车,所以我们为了面子也要黑色轿车。但是不是一个明智的车。

  另一方面,人们想要更加炫的车,更加宽敞的空间,所以中国有SUV,但是却没有现代的一些外观和设计,也不太环保,我们的目标就是去制造这样的汽车。

  现在我想再提一下,我们等客户来找我们的话,那么时间太长了,我们应该超前的去设计。因为制造商他们的动机就是利益,而且他们生存的需要,他们要去看看市场上什么样的车最成功,然后要去专注这一点。我们并不需要这样的现代汽车,我们需要另外一种冲动,我不太确定如何来达成这一点,我觉得有两点可以做。一个是乔布斯在苹果公司做的工作,他找到了问题,然后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创建了iphone这样的智能手机,因为他专注于解决他发现的问题,然后开发了这样的产品。但是我觉得汽车产业并没有这样去做,许多汽车制造商,许多非常好的技术,如果组合在一起早就有这样的车了,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我觉得应该有这样一个冲动,应该有像乔布斯这样的人,能够有这样的勇气,或者我们需要政府的帮助。所以我觉得大家能够站起来一起去做这些汽车,所以我们需要这种创造和制造的这种冲动。

  这是另外一辆智能汽车,另外就是空气动力学,今天开发的一些汽车。在空气动力学上非常落后,所以能耗不太理想,我们要去关注每个车的污染足迹。这是我们加州设计院的一些学生设到一些空气动力学的汽车,仍然令人非常激动。这是法兰克福今年车展上的一款设计的产品,它不是传统的轿车,也不太高,而且它的油效非常好,每一百公里是3.5L油耗。看看今天大部分的车在中国还是9.5L/百公里。为什么我们没有能够把这些创新真正运用到汽车当中?我回去的时候跟CEO说,我们能够见到这样的智能汽车,其中一个创新就是用塑料去做,车身去做轮毂,而且极大的减少车身的重量,而且它能够给我们更大的空间,更大的后排乘坐的空间,因为制作的座椅并不需要那么厚。他非常感兴趣,而且问了我很多问题,我们怎么样把它真正做成成品?因为有一个问题,就是总有额外的这种成本,如果一个制造商决定去开发这个产品,我们要去提高成本,那么最后车的价格就比较贵,就会影响我的竞争,CEO就比较犹豫,所以我们这个过程就放缓了,所以我们还是需要这种冲动。我们需要一个前进的道路,如果全都做的话,我们就在任何一家不会有劣势,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一个国家或者一个省能够去提供一个鼓励竞争的环境,那么创新就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也非常强烈的建议所有的制造商能够并肩作战,能够分享他们必要的这些成本。因为,创新并不难,可能不来自中国,可能是来自欧洲,或者是欧洲以外的国家。但是有这样的创新,那么制造商做了这些创新,他们也愿意去分享这些成果,如果大家愿意去分享成本的话,中国的市场最大,那么中国的制造商最好消化这些。这也会使中国能够很快的成为大家想要去创建的一个自我创新的一个市场和汽车行业。所以大家不要去被动的等待,我们需要去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能够改变我们的世界,每个人的生活都能变得更好。所以我们就不能再等了,现在就要行动,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