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8期会客室:汽车自主品牌如何突出重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9日12:32

  徐向阳:自主车企在发展市场时忽略了品质和品牌

  梁洪:中国的民族自主品牌之路到底应该如何走,对于消费者来讲,大家最想问的一句话就是给我一个买民族自主品牌的理由。5464说,中国的民族自主品牌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中国的民族自主品牌还少吗?能够做到像合资品牌那样精致?6523说,跟别人打架老是打不赢,老被别人揍的鼻青脸肿。然后就去告家长。家长看了半天,发现是自己孩子的体格太弱了。从根本上来讲,先把自己的体格练棒,再出去跟人打架。在论坛上很多朋友都说,谁都想让自己国家品牌能够以利于世界的汽车品牌之中,但是谁也不会拿自家的钱去支持民族自主品牌的发展,因为民族自主品牌车的质量真的不敢恭维。北京的限购政策出来以后,一辆车怎么也得开三四年吧,这三四年要为这个车搭多少钱,修多少次,而且这个汽车的品牌含金量太低,开着它不好意思见人。我们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也采访到了一些购车的网友,是我们在论坛中找到的,他也是在论坛中说,在等高尔夫等的好心烦,但是宁可加价等待,他也要继续等下去。我们也问到了他关于民族自主品牌的看法。我们来听听他的观点。

  车主:因为大众车有品质,我花这么多钱,等这么长时间,我心甘情愿,你总不能让我换一个QQ之类的,我觉得不太符合我的身份。我之前也比较过民族自主品牌的车,虽然他们能马上提到车,但是从试驾的感受,我还是觉得等上几个月还是挺划算的。还是耐心的等待高尔夫6,对品质的放心让我很坚定对时间的等待。

  梁洪:确实我们自主品牌本身产品的质量没有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徐向阳:其实我们国内的自主品牌在乘用车领域里面,我不说商用车,商用车我们的自主品牌做的很好,基本上在国内一统天下。在乘用车领域里面,中国汽车市场04、05年出现一次波动,基本上是处于高速的成长期。在这个高速的成长期里面。企业在05年以前自主品牌解决的更多问题是什么的问题。我怎么有我造车的权利,解决有的问题。05年以后,汽车市场还在高速的增长。在高速增长的过程中,大家在忙着上量。先解决有,再快速的增加市场份额。在增加市场份额的过程中,大家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品质没有得到保证。我们看到我们自主品牌在推出一款一款的新的车型。一个厂家出现很多的子品牌。每一个子品牌又有不同的车型。但是你仔细看他这些车型之间到底有没有质的区别,你会发现基本上差别很少。导致的结果就是,你在快速上量的时候,品质没有提高,可能我们到了现在这个关头,大家考虑到不光要涉及到量的问题,而是品质的问题,只有解决了品质的问题,消费者才能够接受。刚才这位网友,你不能满足他的要求,更多的应该从企业找问题。北京市场与外地的市场还有一点不同。北京的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和对汽车的需求可能会高一些。但是如果你到二三线城市去看,我们自主品牌的分量还是很大,而且大家看到更多的还是自主品牌的汽车。他有市场,但是不能因为我们有这个市场,有这个量,我们就不再去提高了。再过几年的竞争,大家关注的就不是我这个品质如何,而是品牌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