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渠道推5S模式 车商难挡渠道投资冲动

2012年06月21日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提要]据报道,6月18日宝马全球首家5S店星德宝在北京开业。星德宝是宝马全球的第一家5S经销商,同时是北京第9家经销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经销商发展部总监朱彤表示,未来5S经销商将成为宝马i产品的主要销售和服务渠道。[我来说宝马渠道推5S模式]
宝马渠道推5S模式 车商难挡渠道投资冲动
宝马渠道推5S模式 车商难挡渠道投资冲动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在中国市场上,豪华车商不断尝试改进营销模式,以挖掘更大的市场潜力。6月18日,宝马全球首家5S店星德宝在北京开业。

  与车市平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豪华车市场渠道扩张速度逐渐加快。据亚市数据显示,在今年北京市场新建的经销商网点中,豪华车比例超过60%。无独有偶,据悉上海的新建网点中,豪华车品牌也超过了五成。豪华车市场持续增长,让豪华车厂商与经销商加速渠道的扩容与升级,动辄过亿元的豪华车建店投资规模,背后透露出他们比拼渠道的冲动。

  经销商升级5S

  “星德宝是宝马全球的第一家5S经销商,同时是北京第9家经销商,这也是宝马在中国的第309家经销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经销商发展部总监朱彤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家新店的开业距离宝马的上一家经销商华德宝开业不足半年时间。据悉,星德宝的投资额约为2亿元。

  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有包括南京宁宝、天津中顺津宝、深圳昌宝、成都宝悦、北京宝泽行和上海宝诚中环在内的6家经销商,按照宝马的审核要求进行升级,并通过专业认证成为BMW5S经销商;同时,还有一批经销商正在积极申请认证。

  “我们针对经销商升级都是采取自愿的原则,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范围内将有20家经销商通过认证,成为BMW5S经销商。”朱彤表示,“未来5S经销商将成为宝马i产品的主要销售和服务渠道。”按照宝马的规划,将于明年在中国发布其电动车产品,未来只有达到5S标准的宝马经销商才能获得宝马电动车i3i8的销售权。

  “5S店并不是终身制,而是两年一审核,达到宝马5S所有的审核后,才能延续5S店的经营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在出席星德宝开业典礼时这样表示。

  “星德宝这里无论在设计方面,还是整个环境、形象都完全达到了国际高水平,无论宝马品牌或其他品牌,将来有很多店可能都会借鉴这方面类似的设计。”从事工程设计的奥雅纳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可持续建筑设计组郑世有这样告诉记者。

  宝马相关:宝马中国朱力威:为环保M车型将全线增压

       苗圩会见宝马董事长雷瑟夫 聊新能源汽车

       供需逆转终结暴利 奔驰宝马奥迪在亏本卖

  利润驱动与风险并存

  “豪华车经销网点不断升级,增加一些包括环保、公益在内的新元素,这也是顺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在国外也是常见的现象。”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这样分析,“但是从社会资源上来看,确实是增加了土地供应、店面运营的高昂成本。”

  “从投资额上来看,5S店要比面积相等的4S店增长大约10%~20%。”北京星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梅国熙称。

  对于经销商的初期投入,记者了解到,位于北京回龙观地区的欧德宝汽车城内,一家全新的奥迪展厅的投资额接近1亿元,占地面积也超过了一万平方米。“以后在奥迪经销商附近,肯定会有宝马奔驰。”一位奥迪经销商这样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租加上建筑成本,加上流动资金,初期投资达到1个亿。”另一位新加盟的奥迪经销商表示。

  车市进入缓速增长期后,与过去快速 “跑马圈地”的布局网点相比,豪华车商针对经销商的入网申请与经营模式也有了更新的要求。在经销渠道上谋划更为豪华、高档的经销网点,已经成为豪华车商与经销商的“共同追求”。

  不过,据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监测表明,5月汽车销售压力增大,6月份汽车销售如不能出现好转,经销商经营信心指数将进一步下降。

  “近十年间,中国出现了一些规模庞大的经销商集团。这些经销商的发展速度甚至快于厂商,因此,高额的利润也是再投资的直接刺激因素。未来车市增长放缓,原本牢固的利润体系也必将解体。”崔东树这样分析。

  宝马相关:宝马第300家4S店将开业 布局四五线城市

       宝马锁定未来目标 2016年销量达200万辆

       宝马认定中国为成熟市场 将提高在华产能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