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汽车安全碰撞:车企与C-NCAP的五星争夺战

2012年07月05日07:00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栾寅征 张静

  自主品牌越来越强?

  从时间上看,七年来垫底车型的测试成绩呈现出上下起伏的规律。在2006年排名倒数的十款车中,就有超过半数的车型获得了四星。不过仔细观察后就会明白,这些获得四星评价的车型无一例外均是国外品牌在国内推出的合资产品。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当时国内自主品牌正处于萌发阶段,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果然到了2007年,C-NCAP公布的成绩就不那么乐观了。在排名最后的十款车型中,获两星的车型占据了四成,且在倒数十名的统计中,成绩最好的也仅以33.1分的成绩拿到三星。不过尽管成绩不理想,但逐渐增多的自主品牌似乎印证了一点——这一年他们已经开始发力。

  在2008年至2009年期间,测试车型的整体水平开始回升,最后十名的排行榜上再次出现了四星车型,2009年更是达到了顶峰的6款。不过,这时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却出现了3.37%的同比下降。

  而2010年的C-NCAP,不仅在测试车型数量上达到了自创办之日起的最高记录,而且还增加了对进口车测试,在排在最后的十款车中,虽然没有了之前四星的拉动,不过让人无法接受的两星车都不见了。

  随着2011年国内三大针对汽车市场刺激政策的先后退出,自主品牌顿时增长乏力,尽管倒数十名的车型中又有7款获得了四星,但排行榜中自主品牌的数量却也在收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