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汽车安全碰撞:车企与C-NCAP的五星争夺战

2012年07月05日07:00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栾寅征 张静

  中国碰撞规则演进

  2009年6月3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经过修改完善的《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2009年版作为自2006年C-NCAP开办一来第一次规则修订,与2006年的版本相比,新规则在正面碰撞中增加了儿童约束系统评价、侧面碰撞中增加了第二排乘员保护评价、加分项调整和增加关于燃料消耗量的附加试验等四个方面。

  尤其是在100%正面碰撞试验中,增加了后排三岁儿童假人及儿童座椅放置和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增加后排假人放置的试验方法。此外,对于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加分由原来的2分调整为1.5分,并对加分要求进行修改。同时,还增加了对设计有便于儿童座椅使用的ISOFIX专用固定装置的车辆给予0.5分的加分,但总分和星级划分规则保持不变。

  到了2011年9月,2012版C-NCAP规则正式发布,并于2012年7月1日正式启用。与2009年规则相比,2012年版在管理规则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速度由原来的56km/h提高到与国际接轨的64km/h;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项目;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

  其中,2012版本的C-NCAP中最高得分为62分,前三项每项试验满分为18分,三项试验总得分满分为54分。剩余分数有鞭打试验满分为4分;对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装置分别有1.5分和0.5分的加分;对侧气帘(及侧气囊)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分别有1分的加分。

  与2009年的版本相比,最高的五星+级标准由50分升至60分,五星标准的门槛由45分升为52分,四星标准由40分升为44分。而三星和两星的标准分别由30分、15分变为了36分和28分。在2012版新规则中,五星难度提升了20%左右。

  虽然,目前的C-NCAP已经拥有了更高的公信力,但从陆续公布的碰撞成绩上看,C-NCAP也并非完全高枕无忧。在最新2012年第一批测试结果中,排名倒数第一名的车型也获得了四星的成绩,其他车型一律以五星甚至五星+的成绩亮相。为了减少再次出现随随便便就能撞出“满天星”的情况,C-NCAP将于2012年7月开始实施新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