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汽车安全碰撞:车企与C-NCAP的五星争夺战

2012年07月05日07:00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栾寅征 张静

  全球五大碰撞机构

  新车碰撞测试NCAP的全称为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最早出现在美国,1978年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开始对国内常见车型进行碰撞测试。此后,其他国家和地区也陆续效仿此标准制定了各自的NCAP程序。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是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作为美国政府部门车辆监管的权威性机构,其评分标准由美国国会同意制定,由该机构与民间共同执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NHTSA只有正面和侧面两项碰撞,直到2009年NHTSA才终于进行了升级。

  另外,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也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基本的测试之外,IIHS还时常会进行一些特殊的碰撞,比如会进行车辆的对撞来评测安全性能,以及128Km/h的时速撞向不可移动固体墙。IIHS的亮点在于对车顶强度有着自己的评判标准,方法是使用金属板以一定的角度和速度撞击汽车顶部,然后测量车顶凹陷程度。而且新车要以ESP为标配,才有资格参与此次评选。与国内碰撞测试不同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如果厂家有要求,可以对选装后的高配车重新测试,但是成绩必须与低配车型一起公布。

  日本J-NCAP是由国家出资,日本国土交通省委托NASVA(独立行政法人自动车事故対策机构)来进行的,J-NCAP很大程度上借鉴E-NCAP的规则,但又在此基础上加入自己的特色,像是100Km/h行驶时的突然刹车的距离测试,并分别在干燥和湿滑的路面上进行,独特的六星评价体系也是其特点之一。

  作为全球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Euro-NCAP创始于1997年,由欧洲五个国家的政府倡导而生。凡要将在欧洲销售新车,均需将销售样车提供至Euro-NCAP 进行撞击测试,并透过 Euro-NCAP 专业且严苛的安全评鉴,透过时速 64Km/h正面撞击以及时速 50km/h的侧面撞击测试结果,提供欧洲消费者购车选择上的参考依据。

  澳大利亚ANCAP是全球首家对量产科鲁兹进行碰撞测试的机构,测试标准与2009年之前的ENCAP(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一致。2012年6月,ANCAP表示将于2017年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汽车安全标准,除了增加儿童约束系统外,新标准还将对安全带提醒装置、车顶强度、行人和头颈部的保护以及安全辅助技术有所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