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汽车安全碰撞:车企与C-NCAP的五星争夺战

2012年07月05日07:00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栾寅征 张静

  加分戏码越来越多?

  除了常规的三项碰撞试验,C-NCAP在每个版本的规定中都会设有加分项。“不过,这些加分项目以往对于争夺五星或更高成绩的车型更具有操作性,而在倒数排行榜上,加分项目则更多起到了边缘保级的作用。”一位业内专家这样对《汽车观察》说。

  按照C-NCAP的星级评价标准,总分30和40分别是三星和四星评价的下限。在2006年的测试结果中,上海大众领驭和上海通用君越因为采用了符合C-NCAP规定要求的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得到了1分的加分,这使其各自得到了40.3和40.2的总分,从而成为了四星车型。

  在2009年的试验中,东风悦达起亚狮跑“照方抓药”,因为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符合C-NCAP规定的要求,拿下了1分的加分项,以40.4分的水平险些滑落三星阵营。而同年的北京现代领翔则因为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符合C-NCAP规定的要求,在3分的加分下最终以42.9分拿下四星。

  到了2010年和2011年,当时采用的2009年评价版本在加分项上增多了不少,少了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带来的0.5分,风神S30威志V2以及广州本田理念S1可能还要下降一个星级。而华泰B11也是在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ISOFIX装置的帮助下得到了2分的加分项,保住了四星评价。

  仔细查看往年的测试结果可以发现,尽管都是一样的总分,一样都是五星,但不同品牌的做法也有区别。在之前的标准中,最高分数为51分,在三个都是16分的项目之外,还有针对安全带提醒装置及侧气囊(及侧气帘)分别有2分和1分的加分。

  于是,在之前公布的测试成绩中,很多“真材实料”的车型在不加分的情况也下一样能拿到五星。而像新标致307奇瑞A3则是通过最大化利用加分项才拿到了五星成绩,相反大众速腾等车型就是因为少了加分项的功能而仅获四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