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 安全孩子安全车—访谈

沃尔沃宁述勇:保护儿童安全要从产品做起

2012年08月07日0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儿童交通安全问题源于监护者和社会缺乏意识

  主持人:对造成中国儿童汽车安全事故的原因,沃尔沃有没有分析?

  宁述勇:沃尔沃正在着手跟交通部、同济大学联手建立中国-瑞典道路安全研究中心,在国家层面上,研究安全领域方方面面,包括驾驶员行为研究、道路硬件研究、汽车制造研究,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对中国的驾驶员和行人行为研究,包括儿童安全的话题,这个已经纳入到研究课题里面去了。

  经过研究发现,造成儿童汽车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中,第一点是家长缺乏对孩子的监管。在城市里,交通设施比较完善,家长对小孩的监管比较严,情况还好一点,但是在农村,镇县级公路上经常有小孩横穿马路,甚至对汽车抱有好奇,家长的监管就非常重要。

  小孩在青春期之前,缺乏判断能力,很多情况下需要大人的监护,但在很多家长疏于监护,这是非常导致儿童汽车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而且这些家长不是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他自己也没有安全方面的意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儿童落水溺亡、交通道路事故这些社会新闻的原因。

  第二点,整个社会缺乏安全的道德和意识。大家都知道广东小悦悦事件,这在西方国家是不可思议的,驾驶员在第一次撞倒行人后,肯定会下来查看,而不是居然还要继续翻轧。

  “中国-瑞典道路安全研究中心”会对对中国的相关立法提一些建设性意见,比如,我们的红绿灯应当如何设计,我们的儿童安全座椅应该怎么做等等。

  主持人:作为一个全球公司,沃尔沃怎么看待全球的儿童汽车安全状况,和中国的儿童汽车安全情况?

  宁述勇:第一,是立法。在欧洲,0—7岁儿童乘车必须有儿童安全座椅,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和体重有选择不同的儿童安全座椅,这一点中国已经做到了;第二,公众意识。在美国,太太怀孕了,丈夫就会给她买一辆沃尔沃汽车,保证一家人的安全。有了小孩了,就要加装安全座椅,这已经是普遍的行为。但在中国,只有0.1%的人了解,这个比例太低了。沃尔沃的任务是和媒体合作,宣传重要的安全注意,提醒社会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