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 安全孩子安全车—访谈

沃尔沃宁述勇:保护儿童安全要从产品做起

2012年08月07日0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成立中国-瑞典道路安全研究中心

  主持人: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专业,应该做更多的分享。

  宁述勇:是的,美国相关政府部门采用的沃尔沃的安全数据,而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去年公布的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中,沃尔沃占据六款。沃尔沃很愿意把我们的安全理念做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帮助中国进步。

  温总理在4月份访问瑞典的时候,我们也向温总理做了汇报,他还专门视察沃尔沃的工厂、研发部门,也专门看了沃尔沃空气质量清洁技术。温总理说,希望中国的管理者和同行大力借鉴和推广(沃尔沃的安全技术)。

  因此,今年8月底,中国交通部、瑞典交通部、中国同济大学、瑞典卡尔姆斯大学、沃尔沃汽车和沃尔沃卡车、其它机构,将在在北京就“中国-瑞典道路安全研究中心”的成立,进行最后的磋商会。

  这个中心的目标,不止是通过对消费者的研究,来设计制造销售沃尔沃汽车,更多是寻求在国家层面,能不能帮助中国进行相关的立法——我们研究的一些很好的建议,会通过一些科研机构,传递到政府,帮助我们的汽车行业的政策法规制订者思考,这也就是智库的作用。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有一个专门的基础教育分项,我们会和交通部的公路院一起去做一些普及安全的工作。这个研究体系里面有一些沃尔沃从国外引进的比较神奇的东西,比如将会引进沃尔沃汽车安全研究小组,他们可以通过采集数据,像福尔摩斯断案一样,把整个交通事故还原,还原到一帧一帧的画面,让你看到一个交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相关汽车安全技术的研究;还有一个汽车空气质量小组,六、七位拥有极其灵敏的“鼻子专家”,可以闻出车内空气的轻微异味。

  主持人:其实,交通安全不止包括车辆的安全技术,它是一个整体的社会概念,比如有的繁忙的马路两边都修建有市场,那些店主的孩子就会经常横穿马路,造成事故。那么,这就涉及到一个城市规划的问题。

  宁述勇: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沃尔沃谈到有一个说法,时速80公里以下时是汽车的事,80公里以上则是设施和管理的问题。中国-瑞典道路安全研究中心也在研究相关的问题,就比如你刚才说的不应该在马路两边都建设市场的问题,甚至还包括研究高速公路两边的护栏高度多少合适的问题,帮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最优化的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