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汽车企业合作共创产业美好未来

2012年09月07日18: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Paul Ingrassia给我们分享他的看法。

  Paul Ingrassia: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球汽车论坛,所以我非常高兴再次来到这里。我现在谈的这个话题是三个部分。第一,全球的视野,整个汽车行业的全球状况。第二,我们这个行业从全球角度来说,非中国的角度来说是什么样的。最后,谈一下中国汽车行业的状况。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有很多政治不确定性。奥巴马被民主党提名进行下一任总统的选举。现在竞争非常的激烈,到底谁会成为下一届总统。是奥巴马还是罗姆尼?现在选举还不是很明显,因为他们就一些税收的问题有很大的分歧。在欧元区的情况不太好。欧盟央行面临巨大的压力,要尽力达成一个政治的意愿来挽救欧元区。但是欧元区目前的经济非常的糟糕。而且现在面临的危机以及经济的下滑,这些都是负面的影响。现在巴西的经济非常的火。但是他采取了保护主义。尤其是他们加了70%的关税。这对于巴西来说,对全球的汽车行业来说都不太好。印度的情况,他现在面临经济的瘫痪,以及很多暴力的现象,暴力和种族的冲突。因此我们全球面临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政治方面面临很大的挑战。

  在汽车行业,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汽车的状况现在也在发生变化,他总是在不断的变化,尤其现在的变化非常的深刻。我们在之前的话题里也谈到中国的经济、中国的汽车市场是面临增速的放缓。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我们是在更慢的速度、可持续发展。可能对中国对世界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这种增速的放缓会对经济以及对全球的市场会产生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是持续的。美国的汽车销售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在2009年的改革之后,底特律,美国的汽车工业有所恢复,但是在明年还是会经历一些挑战。丰田本田在去年的地震之后,已经开始全速的生产了。而且包括了GM和克莱斯勒,他们现在也有所恢复。我们底特律的汽车工业将会有所恢复,但是明年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在2013年,因为欧元区的经济的危机、债务的危机,情况会变得更糟一些。现在,现代大众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丰田以及本田也在恢复,这是一个全球的状况,在去年的日本地震之后,现在丰田增长非常稳定。

  在汽车领域,在过去一段时间发生了一些变化,而且有三个主要的奢侈汽车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奥迪。欧洲的情况是,欧洲两个主要的公司现在面临很大的困难。第一个是欧宝标致菲亚特菲亚特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南欧的市场并不是太好,欧盟的政府中一些国家对汽车行业出台的措施,不是像美国三年之前一样进行一个整合。现在美国的汽车行业的整合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在欧洲要做到这一点很困难。通用是不是会和欧宝分裂,我们都持怀疑的态度。而且,因为欧宝现在对通用来说,拖了很大的后腿。福特克莱斯勒发展非常稳定。和几年之前的发展也还不错。现在已经脱离了危机。通用在美国市场稍微下降了一点。这也是通用非常关注的话题。因为主要是欧宝给他们拖了很大的后腿。

  来看一下中国市场的情况。这就是我们今天关注的话题。福特在中国加速了它的投资。但是和通用大众相比,它的投资还不是那么的大。福特在中国有很好的发展规划,而且它的管理非常不错。福特在中国还是非常成功的。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是中国以及印度的公司,他们现在也是收购了很多西方的公司,吉利收购了沃尔沃,那个时候沃尔沃面临了一些困难。塔塔是印度的公司,它收购了GOR公司,而且要管理GOR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更多中国的公司在汽车市场上进行收购和整合,尤其是在北美、欧洲进行收购和整合。对于面临困境的公司,有一个王乡有一个A123的电池在美国有这样一个项目。现在有很多这样的争论。现在我们看一下这个交易会不会进行下去呢?因为我们现在A123也是和经济相关。而且我认为在美国并不存在这样一个成熟的条件。

  另外,中国对传统的电、气混合的动力车还是非常欢迎的。在中国,我们有很多的插入电动车,以及纯电动车。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这些技术以及瓶颈,有一些是价格比较高。我们之前可能是对插入式电动车太过乐观了。刚才考迪夫大学的教授也说,每一加仑的油可以使电动车行驶一百公里很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预测总是很危险的,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多极化汽车产业的市场,有很多中国的公司很强大。因此,对于多极的汽车产业的格局我们现在不确定哪个国家会发展得比较好。十天之前我们谈到,在2025年能够每加仑油达到54.5英里是不太可能实现。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评估。在2017年的时候,奥巴马总统会卸任,如果他就任的话,可能这个标准会发生一些变化。中国的整车厂也不会针对主要的城市市场上要大规模的进军。今天下午我们也谈到了这一点,包括长城等等,在成熟市场的发展可能都需要二十年的时间。这个时间我认为可能没有那么长,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二十年太长了。这是因为现在这些城市的市场很骄傲、很自豪,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是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和发展机会。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