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汽车企业合作共创产业美好未来

2012年09月07日18: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李书福先生听了刚才几位的演讲之后,也想请教您一下,一是关于收购的问题。你觉得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对于你们来说,现在面对欧洲市场的产量,又面对中国市场现在的问题。刚才Martyn Davies提到了,中国是通过收购的方式走出去或者是扩大生产,韩国之前发展并没有采取收购的方式,而是发展自己的品牌,您怎么看?

  李书福:外国的汽车工业发展没有通过收购的方法,我记得在吉利并购沃尔沃之前,沃尔沃就是属于福特的。福特收购沃尔沃以后,构成了捷豹路虎、马丁和沃尔沃这个豪华车集团进行发展。所以,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采取不同的发展策略,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汽车工业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也有不同的发展路径。一定要根据自己国家的国情、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根据行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要采取不同的发展战略。关于汽车公司的发展问题,我是这样认为的,当然我的想法也不一定是正确的。

  并购的问题,我们已经发布了从并购的第一天开始到并购完成的所有信息,因此我现在没有新的内容可以和大家分享了。经过这两三年的实践,我感觉中国的汽车工业一定要进一步的脚踏实地,一定要打基础、练内功,把自己的事情做扎实。要实实在在的去做自己应该要做的工作,尤其是在人才的培养、培训,员工素养的提升上,要重视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创新能力的提升、技术方向和技术路线的研究、品质的保证、售后服务水平的提高。我想,要做的事情是非常多的,而这些事情都不是那么的简单,没有捷径可走。这就像一个人要想进步,必须要上学;要想上学,你必须要从ABC开始,从练写字、学数学开始,一步一步的成长。汽车公司也一样,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所以我们不能太浮躁,想一夜成仙,一步登天。

  主持人:你们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对于吉利来说,您觉得它更好的帮助吉利开拓了本土市场,还是说同时可以帮助吉利开拓一些新兴的市场,甚至是继续维持在欧美市场的容量?

  李书福:我们的战略很清楚,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吉利沃尔沃是兄弟关系,不是父子关系。沃尔沃将继续稳固和加强在欧美国家的市场,开拓和发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但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虽然是兄弟关系,也要寻求协同效益,尽最大可能的开展一些技术合作、产品合作、采购方面的合作,人才培养培训方面的合作,合作的内容是非常广阔的。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是不是收购国外公司的好时机?

  李书福:不同的企业,情况都不一样。收购是一个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什么样的企业收购怎样的对象,是不是有协同效应,是不是给双方的发展带来机会,这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