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韩系缺席 巴黎车展后将引入国内车型点评

2012年09月28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随着2012年巴黎车展的开幕,全球汽车制造商将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同时也为引入国内做好了先行的铺垫。这次搜狐汽车也派出了精兵强将前往法兰西,到时大家就可以从各个方面看到一些世界顶级新车豪车,也包括一些可能和普通消费者生活相关的热门车型,下面我们对此先来做一个点评分析。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车型一:国产雪铁龙C4L

  定位:合资紧凑车,取代凯旋

  预计售价:12-18万元

  就紧凑车来说,东风雪铁龙旗下还是有过不少,但留下的印象已经慢慢淡化。像爱丽舍虽然还有保留,早已经淡出人们视线了,这和捷达不可同日而语。凯旋基本已经销声匿迹,当年这款车以大型A级车定位挑战B级市场,结果虽然是失败了,但也给C4国产(世嘉)指明了准确方向。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10-15万元的价位对于世嘉来说是合适的,可不足也很明显,2610mm轴距带来的空间虽然家用足够,但和新车相比,优势完全没有。另外一方面,世嘉虽然舒适功能还算齐全,但像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也很难说齐全以及符合时代进步要求。因此C4L的到来,将会对以上提到的雪铁龙国内在售车型不足不部分做一个全面更新和补充。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C4L将从海外版本新C4车型移植而来,取代销售不佳的凯旋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又一款生力军。但是我们注意到,雪铁龙C4L并没有什么太多本质上的提高,它的2710mm轴距虽然不错,但PSA在国内已经有了标致408,而408和国产雪铁龙C4L显然出自同一个平台,只是外观和内饰不同,针对两车都是定位A级大空间家用车,所以实际上现在市场上销售的408C4L没有太多功能性区别,何况408还标配了ESP,加上售价有优惠,理性消费者是否为了更换一个品牌而认可雪铁龙C4L?目前很难说。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销量来看,标致408去年全年销量是5万多辆,在热门紧凑车中也不算不上排名靠前。而雪铁龙C4L能够分到多大蛋糕?这一点,恐怕我们心中也没有多大把握。

  抛却外观和内饰部分不说,雪铁龙C4L的动力算一个亮点,不但可以在原有1.6L发动机上进行改进,同时据说可能搭载PSA武汉技术中心开发的全新1.8L发动机,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即便这样,我们也不认为是一个全面进步,毕竟408已经在做6AT匹配调试,新款很快就讲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C4L动力上最大的看点来自1.6 THP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宝马PSA共同研发,目前在宝马MINI车型上搭载。PSA旗下则在进口标致207CC308SW以及RCZ车型上采用,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国产的C4L上将只会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商为日本爱信。 这款1.6T动力是一款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全铝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道技术,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40Nm/1400-4000rpm。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尽管1.6T涡轮增压性能是不错的,但国内已经有了骐达1.6T,英朗1.6T以及科鲁兹1.6T。从以上车型实践来看他们销量都未必起到主导作用。就何况只是高配或顶配且价格不菲的C4L了。更何况PAS旗下1.6T国产还需要一些时日,通过动力进口方式虽然可以解决燃眉之急,但也会导致一些配件供应以及保养价格较高的后果。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东风雪铁龙引入C4L是对紧凑车市场的一个新细分,但细细想想,C4L在功能上并未与标致408拉开差距,同时价格也不见得比408实惠,那么剩下的1.6T发动机能带来多少眼球?更关键是能抢占多少市场份额?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 L满意度:97分  排行

雪铁龙C4 L

实拍图片:1106

评测文章:3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9~18.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