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挑战肾上腺素!30万加速8秒内的紧凑神车

2012年10月22日0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2012款西雅特LEON 2.0T(进口)

  售价:29.46万

  官方0-100加速(S):7.1秒

  今年的紧凑型车市中有着一位来自西班牙的新人,它率属于大众集团,在海外早已声名鹊起,而在国内可以说是闻所未闻,它就是西亚特Leon,一款与高尔夫出自同一平台的两厢车。目前,西亚特Leon以24.39万--29.46万的价格入市,在国内Leon能找到买家么?

  西雅特Leon与现款高尔夫6共享车型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309/1768/1449mm,轴距为2578mm,优秀的操控性能和出色的驾驶乐趣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该车配备的是我们所熟知的大众TSI+DSG的动力组合。FR和FR+搭载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而CUPRA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211马力的2.0TSI发动机,比高尔夫GTI增加了11马力,达到155kW/5300-6200rpm。这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7.1s,最高车速233km/h,这些数据都不输给高尔夫GTI。

  LEON的底盘扎实紧凑,不论是高速行驶的稳定感,还是极限驾驶的能力,都表现出很高的实力。低重心的车身设计,加上更低的驾驶坐姿,令行驶中的LEON时刻能紧紧贴合地面,保持良好的附着力。LEON的转向十分灵敏,路感清晰,配合短小的车身尺寸,它在路上行驶有着非常好的灵活性。由ESP电子稳定系统扩展而来的XDS电子差速锁,能够在抓地力不足的时候对车轮施加制动力以提供限滑功能,使车辆能实现更精准的操控。

 

  虽然出自大众集团,单西亚特Leon的外形则有着鲜明的西拔牙风情,它的前脸设计看似非常简单,但熏黑大灯、小尺寸的梯形格栅又有着很浓烈的跑车味道。

 

  Leon的车身侧面依然简洁流畅,尖尖的车头与饱满的车身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掀背车的风格愈加浓厚。Leon采用五门设计,后车门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很容易让人意味它是一款三门掀背车。该车的尾部设计圆润饱满,没有提案多棱角设计,两个细长的斜L型尾灯组算是整个尾部最有个性的设计了。

 

  Leon的内饰设计在努力营造出自己的味道,倾向驾驶者一侧的中控台造型简洁,功能性与大众车相同。方向盘也是与大众系列相似,只是手感略有不同,仪表盘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转速表被放在了更显眼的中间位置,行车电脑和油表水温表则在最左侧。Leon的做工相当出色,不过用料相对粗糙了点,整车内饰的塑料感很强,与其身价有些不符。

 

  作为一款驾驶者之车,Leon的车内空间并不算很充裕。对于175cm身高的乘客来说,前排还比较宽松,到了后排,则由于车顶的快速下倾,而变得更显局促一些。Leon的后排空间不敢恭维,一拳的腿部空间长时间乘坐会有些憋屈。此外,该车还没有前后排中央扶手,驾车中缺少了提供手臂舒适性的支撑物,长途驾驶中会有很大的不便。

 

  毕竟是一款进口车Leon的安全配置是比较高的,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ESP、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FR+和Cupra车型还提供后排侧气囊,整车安全性能出色。此外,全新车型提供带弯道辅助照明功能的前雾灯、电加热可折叠车外后视镜、电动天窗、防晒玻璃等配置。FR+和CUPRA车型则配备了带动态弯道照明的氙气大灯、前后泊车雷达等配置。

 

 

  功能性配置方面,Leon全系标配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带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的多功能方向盘、前排电加热座椅、带有触摸屏的导航系统、蓝牙语音控制系统、配备USB接口和AUX-in以及8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全自动分区空调、带加热功能的大灯清洗等配置,与主流紧凑型车配置相当。

  点评:作为西亚特品牌进军国内的首款试验品,Leon并不指望获得怎样销量,混个脸熟让大家记住这个品牌也就足够了,加速性与高尔夫GTI一样,同样的官方7.1秒,但毕竟20多万买一台没有名气的小车实在有点冤大头。西亚特品牌会与斯柯达一样,国产之后才是它真正发挥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西雅特Leon满意度:78分  排行

西雅特Leon

实拍图片:1077

评测文章:1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39~29.4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