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24期会客室:解析奇瑞捷豹路虎强势合资

2012年11月07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今天在星期三会客室当中和大家一起关注我们民族自主品牌奇瑞,本周两大新闻事件,一个奇瑞捷豹路虎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广汽奇瑞两大国内集团开始联手合作,我们会为大家做详细解读。直播间嘉宾来自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和《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编辑杨小林,杨小林是一直跟踪捷豹路虎奇瑞合资公司台前幕后。跟我们详细爆料吧,第一时间听众反馈。

  1038:完了,完了完了,这谁以前掏了好几十万加价买的捷豹路虎算是亏大发了。

  9034:这样的合资对于捷豹路虎来讲真不敢说是什么好事,毕竟奇瑞给大家印象还是比较低端的。

  主持人:你怎么看?

  杨小林:捷豹路虎的英国式团队很难受影响

  杨小林:大家有这样的想法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就像当初捷豹路虎被印度TATA买了以后,大家觉得完了完了,被一个拖拉机企业收购了,这个品牌好得哪去,两三年之后发现路虎加价的还是加价,捷豹路虎拥粉越来越多,包括品质越来越高。TATA收购捷豹路虎的时候,TATA做的投资方的定位,他自己不参与捷豹路虎的管理。我记得一个记者前两天参加巴黎车展的时候,印象很深的跟我说,TATA的董事长跟我们一起只有到最后合影的时候才出现,中间那个采访,包括各种媒体应答,台上讲演跟媒体做报告,全是捷豹路虎的CEO自己在弄。可以看到捷豹路虎是自己完全一个英国式的团队,他们团队不受影响,把这个品牌买来以后,我不介入你任何经验。

  主持人:可能TATA和它的关系更像是资本运作层面,而不牵扯到汽车生产产品这个层面。

  王秋凤:品牌归属方与品牌知名度没有太直接联系

  王秋凤:但是如果到生产这个层面来说,并不是跟哪个企业合资就能把品牌降低了。我们看到几乎所有的知名跨国公司这种大品牌跟中国都有合作,我们看到很多他们跟中国合作的时候,我们中国企业还不生产汽车呢?当然并不生产,宝马华晨合作也是刚刚起步的自主品牌,那会儿还在造车呢,还不知道怎么造车呢?宝马过来之后,宝马这个品牌也没有降低。包括我们看到还有奔驰在跟北汽合作,北汽在产品上也没有更多的产品当时是生产在销售之类,合作之后奔驰品牌也没有降低。真正做得好不好的话,将来还是要靠它的产品,而且也要靠这个团队的努力,把这个品牌做上去。就我们目前来看像沃尔沃这个品牌被吉利收购了,目前为止也没有看到这个品牌降低了有多少之类。

  杨小林:奇瑞捷豹路虎合作更多的是学习

  杨小林:几十年如一日形成生产标准、流程、品质管控理念都是不变的。就像先进的文化把落后的文化征服一样,因为是先进的生产力把落后生产力征服了,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奇瑞更多向捷豹路虎生产、品质管控、品牌运作,营销理念,都是向外方学习的。毫无疑问这一点肯定外方做得比我们好,要不然人家品牌不会做得那么高端,这一点消费者不用担心品质下降,品牌层次会降低,应该不用这样担心。

  主持人:再来探讨非常核心问题,合资品牌到底生产什么样的车,价格会不会降得一下十万二十万,大家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这是消费者层面最为关注,你会合资生产什么车,你的车价怎么样,品质能不能得到保证,从已经透露出消息将来捷豹路虎车上会采用奇瑞生产核心技术,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很多人就会问,靠谱吗?先说说会有什么车?先猜一猜?

  王秋凤:捷豹路虎或将有四款车型国产

  王秋凤:车型包括搜狐汽车一直也有谍照,各种渠道,大概打听出来的车型目前是四个车型,一个车型就是神行者2同步换代产品神行者3,算是比较有诚意,真的全新车型,紧接着还有极光极光这一款小车,基本上颠覆了路虎家族传统一款小型SUV,好象有三门和五门。这个也一直卖得非常好,所以我对这款车将来要国产,我相信应该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

  主持人:神行者也是在中国非常受到好评,口碑非常好的。一代二代都卖得很火。

  王秋凤:还有一款捷豹XF车型,轿车平台车型,基本上宝马5系加长大概尺寸相当的车型。另外还有一款车型是合资自主车型,他们这次没有提。但是就我们得到的小道消息,有可能打原来奇瑞的高端品牌瑞麒的品牌,用的大概捷豹SJ的车身里面配上奇瑞发动机和变速器。目前这几款车属于奇瑞捷豹路虎有点共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样的形式,而且很多核心技术由咱们中方来提供了,这样车价降个十万应该是指日可待吧。

  主持人:对于大家最关注新车型问题,跟黄总求证了一下,当然现在口风非常严,先听听黄总怎么说的。

  黄华琼:现在大家从各个方面渠道,发改委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公布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被批准的信息,从合作双方来讲非常高兴,国家发改委以及其他相关部委对这个项目的关心和支持。但是从目前来说没有关于未来新车型更详细的信息可以公布,除了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合资双方正式对外发布过联合声明之外,并没有正式对外官方发布过关于这个项目任何信息,想在今年11月份找一个比较合适的时候,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或者类似的活动,来公布我们相应的项目的详细的信息,以及合资企业的一些详细的信息。

  主持人:虽然从黄总这儿没有问出确切的,但是实际上基本上可以大概的猜出来,从他的发动机排量上来看。

  杨小林:因为现在只提供了三个排量发动机,一个是1.6升,2.0升,两个都是涡轮增压的,3.0也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从它的公告上可以看出在2.0或者1.6肯定用在小型SUV,3.0肯定用到最新XF轿车身上,以及可能在合资公司生产合资自主品牌。刚才虽然秋凤提到了这几款车型不是官方说的,但是从发动机排量配置来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尤其是最近非常风靡的极光,大家可以指日可待国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