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24期会客室:解析奇瑞捷豹路虎强势合资

2012年11月07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可以做这样一个互动,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像极光,神行者3代了,还有包括捷豹一款大型的轿车,还有包括两家将来合资的车,听众朋友会不会买?理由是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我们论坛是在www.fm1039.com。

  刚才谈到核心的技术,大家也不能说担心,会存在一些疑虑吧,如果这个车心脏用的是奇瑞发动机,很多人说这还是路虎吗?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杨小林:奇瑞的品牌形象被低估

  杨小林:大家这个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奇瑞品牌这么多年给大家一个感觉做低档车,从QQ开始做起,大家一想到奇瑞就会想到QQ。现在为止大家对这个品牌形象存在的过低的估计,我觉得这个严重的低估了奇瑞技术研发的实力。从外方来说,我认为捷豹路虎应该会比奇瑞更在乎自己品牌形象,会更在乎捷豹或者路虎两个高端品牌形象会不会降低。和奇瑞合资时候内部肯定做过评估,据我所知捷豹路虎也多次派过技术考察团队到奇瑞评估这个发动机技术,这个生产的工艺,以及整个发动机排放是不是符合?将来生产是2014年,2015年的事儿,将来欧盟、中国排放标准都会全部提高,包括北美,即便像中国而且在捷豹路虎生产的产品有可能不光提供中国市场,也有可能提供到海外,技术必须跟国际上一致的。如果没有这种可行性,捷豹路虎也不会轻易下嫁给奇瑞,这一点上不用担心奇瑞发动机可不可靠,外方已经给你做好评估,他们技术标准绝对比奇瑞标准更严苛的。如果他们达成一致协议可以合资,可以装上发动机肯定不会受到影响的。有技术专业人士在网上已经把奇瑞2.0的发动机路虎用的福特2.0发动机对比了一下,某些参数还优于福特,未来改动空间也比福特发动机要大,大家这种担心有一点杞人忧天,实际还要看将来他们生产的产品能不能适应市场。

  主持人:咱们都去奇瑞参观过,看过他们研发中心,所有看过的人第一次去都会非常非常震撼,你会深深的为它感到骄傲。对于这一点,可能大部分消费者不了解,总觉得奇瑞还是当年那个奇瑞

  杨小林:还是生产QQ的奇瑞

  主持人:如果大家看过它的研发中心,就会知道它现在实力多么强大,这个层面秋凤可以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王秋凤:奇瑞发动机上第一起步也是比较早的,做得比较早,而且这么多年一直也算是非常努力。我们也看到实际上就是圈内人,或者汽车行业人大家都知道奇发动机,很多也是给国外品牌做配套生产的,而且也包括出口到很多国家。其实我们说菲亚特现在也是一个以技术品质著称,当时菲亚特汽车和奇瑞谈的时候,也是奇瑞供给发动机奇瑞发动机真的没问题的。其实不光奇瑞,包括吉利自主品牌,早期咱们起家的时候,第一从技术,包括从早期市场探索上来说,可能只能从低端车开始做起。也不得不说实际上QQ这款车销量那么大,也满足很多人群,而且可能也是受了奇瑞这么多年实际上他一直在努力的蜕变,我们知道它在高端车的方面,努力了好多次也有好多年,一直可以说不算成功吧。但是希望借助跟捷豹路虎这一块,把自己高端车做起来。坦白说作为国人天天坐着合资品牌的车,希望有一天坐上自主品牌高端车。

  主持人:不管从合资方外方评测,还是从我们媒体记者常年来对于奇瑞的关注上来看,我们对于它信心满满,第一时间看平台上网友的回复。

  3345:肯定不买了。

  1191:我现在开着奇瑞,并且一直开下去,无论出现什么小毛病也好,我也认了。我会一直开国产车。

  主持人:您真棒。

  3695:得了得了,完了完了,捷豹路虎一代神车又毁了。

  0129:质量肯定下降,中国和国外的工业生产的质量标准根本就不一样,这样的合资的企业车型出来之后,我觉得是会使整个品牌形象下降。

  2785:奇瑞捷豹路虎联姻所产生下一代到底怎么样呢?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观望。吉利把沃尔沃娶回家有一些日子,家里老人盼孙子到底怎么样,就是看不着。

  1573:毕竟奇瑞的技术没有让中国的消费者得到最终的信赖,在普遍的中国消费者心目当中奇瑞就是一个低端车的代名词,所以合资之后的车型生产质量到底怎么样,还有待进一步考察,对于捷豹路虎品牌形象会不会有影响,我相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主持人:大家看法完全可以理解,完全在情理之中,二位觉得咱们就必须得拿出一个过硬的产品,就得拿出一个特别受到消费者认可的产品,这第一炮太重要了,那一天采访中始终想问黄总到底什么车,他是三缄其口,不敢轻易吐口,但是通过刚才猜测,包括神行者三代,包括极光,我们认为都是第一炮很好的选择。

  杨小林:对自主品牌不应妄自菲薄 奇瑞捷豹路虎是对等关系

  杨小林:大家应该树立一下信心,并不是捷豹路虎所有产品都交给合资公司生产,只是相对的排量小一点的,也可以说是相对低端一点产品是在合资公司生产,但是这是未来扩大消费群,扩大在中国市场知名度,还有对品牌影响力,买完合资公司生产2.0升发动机路虎,将来换更大的览胜,或者发现,那很不一样,你会发现我不是说二者工艺很不一样,它的合资公司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基层消费者,目的是肯定为了更高层消费者,如果哪一天览胜也国产了,也不说不可能,说明这个工艺,包括奇瑞合资公司的工艺肯定是按照国际标准流程来建造,基本照搬英国生产工艺过来,但是配套上用的奇瑞发动机,而且发动机经过捷豹路虎自己体系认证的,这一点我觉得大家应该有一点信心,而且对于自主品牌不应该过多的妄自菲薄,说我们怎么技不如人。这个合作模式本身不一样,我们有我们的技术,捷豹路虎捷豹路虎的技术,所以双方才能谈得对等,合资公司才能再生产合资自主品牌。因为有了筹码才会这样做,如果都没有筹码,就像外界引入国外技术产品这个合资模式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主持人:稍候就会继续和大家探讨这一次合作的一些更深层次的观点,就是刚才小林提到的一点,如果大家印象深刻应该记得汽车江湖节目当中处理合资车企群发性案例投诉的时候,一般来讲如果这个案例很多了,造成影响很大了,一般这个合资企业的观点或者是回答我们的态度就说,没办法,这个核心技术要么在德国人那儿,要么在谁那儿,反正不在我们手里,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不管是推辞也好,还是什么也好,恰恰说明非常核心问题,这个核心问题在这一次合资企业过程当中确实有很大不同,这是很值得我们会为大家详细解读的一点。还有另外一点,一些听众和网友所关注的问题说,将来这车到底在哪卖?奇瑞4S店吗?靠谱吗?整个档次太不显好了,所以稍候我们就会和大家从这个层面聊一聊,好的产品当然需要一个非常好的健康的营销的渠道,包括4S店,包括整个服务,会不会仍然带给我们一种豪华的感觉?稍候就会给大家详细解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