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8)电动车窗对儿童的危害

2012年12月14日0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三、教你重新设置电动车窗控制装置

  1. 打开点火开关至ON(II)。

  2. 按驾驶席侧车窗向下(DOWN)开关,一直向下移动驾驶席侧车窗。

  3. 打开驾驶席侧车门。

  说明:第4-7步分别应在5秒钟以内完成。

  4. 关闭点火开关。

  5. 长按驾驶席侧车窗向下(DOWN)开关。

  6. 打开点火开关至ON(II)。

  7. 释放驾驶席侧车窗向下(DOWN)开关。

  8. 重复第4-7步至少三次。

  9. 等待1秒钟。

  10. 确认自动向上(AUTO UP)与自动向下(AUTO DOWN)未运行。如果自动向上(AUTO UP)与自动向下(AUTO DOWN)运行,则返回第1步。

  11. 按驾驶席侧车窗向下(DOWN)开关,一直向下移动驾驶席侧车窗。

  12. 按住驾驶席侧车窗向上(UP)开关,直至车窗达到完全关闭位置,然后继续按住开关1秒钟。

  13. 使用驾驶席侧车窗自动向上(AUTO UP)与自动向下(AUTO DOWN)功能,确认电动车窗控制装置重新设置。

  提示:如果车窗在自动(AUTO)仍然不能运行,则重复该步骤几次,步骤之间应严格控制在5秒钟以内。

  四、教你重新设置天窗控制装置

  按照下列步骤重新设置天窗控制装置:

  1. 关闭点火开关。

  2. 长按倾斜开关并打开点火开关至ON(II)。

  3. 松开倾斜开关并关闭点火开关。

  4. 重复第2步与第3步四次。

  5. 天窗完全打开后,再次长按天窗开启开关3秒钟。

  6. 天窗完全关闭后(倾斜式),再长按天窗关闭开关3秒钟。

  7. 使用玻璃天窗自动开启(AUTO OPEN)与自动关闭(AUTO CLOSE)功能,确认天窗控制装置重新设置。

  五、电动车窗的正确使用和保养

  电动车窗在家用轿车上几乎成了标准配置。它省去了驾驶员手摇车窗的麻烦,而且可以同时控制多个车窗的开闭,确实为驾驶员和乘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但是,电动车窗也是汽车上故障多发点之一,常见的故障有:车窗摇不上去或降不下来,车窗玻璃自己掉落下来,车窗开闭困难或噪音很大等等。引起这些故障的原因也很多,常见的有控制开关故障、电机故障、车窗升降机构故障、玻璃托架故障等等。为了减少电动车窗故障,正确使用和保养是必不可少的。

  电动车窗的机构并不复杂,一般是由玻璃升降的机械装置和电控装置构成的。对于机械机构,润滑非常重要,供油是日常保养的主要内容。但是由于机械装置位于车门内部,需要把车门内盖取下才能进行润滑保养。通常,固定内盖的隐蔽螺钉在车门把手的凹部内侧,需拆下这些螺钉才能打开内盖。对于使用齿轮、钢索的玻璃升降装置,以臂支点和滑块部分为加油中心。内盖下面盖有防水用塑料,将其恢复原状非常重要。

  除了保养之外,正确使用电动车窗可以减小机械机构的磨损,降低电控系统故障率,延长电动车窗寿命。

  首先应当尽量保持车窗玻璃清洁。玻璃脏污不仅影响外观和视野,而且可能影响电动车窗的动作。防止雨水流入车内,窗框上端附有橡胶带,这也是与玻璃经常接触的地方。玻璃污损后与橡胶带的摩擦增大,开关也会受到影响,因此玻璃须经常保持干净。

  其次应当尽量减少车窗开闭频次。电动开关车窗的耗电量很大,慢车状态时激活的一刹那甚至会使发动机声音发生变化(因为耗电量增大导致发动机负荷加大)。因此,应当尽量减少车窗开闭次数,尽量避免同时开闭多个车窗,或者在车窗已经关闭或下降到位时,依然按住控制按钮不放。对于蓄电池容量较小的汽车更应注意。

  1、如果发现电动车窗升降不畅,可能是车门内部升降装置润滑不良,应取下内盖进行润滑。

  2、如果按下升降按钮,车窗玻璃完全不能升降同时也听不到升降电机工作的声音,则可能是升降开关、控制电路或电机出现故障。

  3、如果驾驶员车门上的升降按钮正常,而后车门按钮不能控制各自车门的升降,则应先检查确认驾驶员车门上的安全开关是否按下。安全开关按进去,后车门上的按钮不起作用;安全开关弹起来:后车门上的按钮可正常工作。

  4、如果所有车窗的玻璃都不能升降,则可能是控制电路存在问题,重点查找保险丝是否烧损。

  5、按钮的动作情况变差,车窗也不能顺利开启的时候,则极有可能是按钮本身发生故障,应当及时检查并更换,否则可能因按钮内部电路短路造成塑料件烧损甚至冒烟起火等严重后果。

  总结:儿童在行驶的车上将头伸出窗外,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即便驾驶员放慢车速,如果前方有事故需要紧急刹车,或者后面有车追尾,出于惯性,将头伸出窗外的儿童会也可能受到严重伤害。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开车时,千万不要让孩子把头、手等伸出窗外。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安全孩子安全车(5) 安全带也可能会成为杀手   安全孩子安全车(6)细数儿童乘车的危险动作
安全孩子安全车(7) 要防止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安全孩子安全车(8) 电动车窗对儿童的危害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