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广汽乘用车

广汽乘用车:创新管理机制 打造自主文化

2012年08月24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中国自主品牌阵营里面,广汽乘用车无疑是非常年轻的一位成员:2010年底传祺轿车才正式下线,至今仍只有两款车型。这位年轻的自主品牌,并非来得及在车市狂欢中分一杯羹,却直接迎来了残酷的市场局势。面对如此境况,广汽乘用车是否有信心、是否有实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搜狐汽车"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团队走进广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副总经理陈建伟(负责生产和技术),副总经理总古惠南(负责发动机),生产总监余景,发动机部长、技术副总监、销售部的副部长向毅,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梁伟彪等领导悉数到场,主要围绕广汽乘用车的技术研发与调查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时也就自主品牌在当今不利的市场形势下如何破局突围就行了探讨。以下是交流实录。

  吴松:非常欢迎饶达会长和各位专家到我们广汽集团来,我们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首先我来介绍广汽乘用车的班子。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我们负责生产和技术的是陈建伟副总,他本人从事汽车已经40多年,之前在标致干过,后来到这里来之前在广汽本田,他的加入使广汽乘用车的生产技术质量有了保证;第二位是负责发动机方面的副总古惠南,原来也是在标致干过,后来在广汽丰田发动机部长;第三位是我们的生产总监余景开,负责材料、制造这方面的需求。还有销售部的副部长向毅,今年他专门搞渠道。我们预计在今年底把渠道建成102个,认证的达到190个,到明年年底差不多建成达到将近200;而我们去年底建成的4S店只有50个,能达到目前这个数,也是很不容易的。梁伟彪是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也负责公关还有企业的内部事务。

  杜伟:各位领导、专家好,我是搜狐汽车评论部主编杜伟。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团队,首先饶达老师,乘联会的会长;赵英老师,是我们社科院的主要领导,也是我们比较资深的评论员;然后是帖福祥老师,是乘联会的副秘书长;于秀敏老师是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他的专业是发动机专业,在国内发动机领域排名前列;贾新光老师,是我们搜狐汽车的首席评论员。

  接下来是媒体团队:祝贺,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周刊主编助理;寇建东老师,华夏时报汽车主编;刘霞,第一财经日报汽车周刊记者;陈喆,中国经济时报汽车周刊主编;黄少华,中国青年报记者;杨小林,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记者;魏学珍,新京报记者。

  我们团队成员构成很丰富,整个团队也是想要全方位地对自主品牌做一下研发调查。希望通过畅谈以后,一些问题能在这个交流会上得到解答,希望各位领导能敞开式地交流,谢谢!

  梁伟彪:再次欢迎和感谢各位专家和老师,各位媒体朋友走进广汽。下面我们简洁地向各位介绍一下我们整个企业的一些情况。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梁伟彪 

  刘浩源:各位老师上午好,刚才去看了一下现场,我来用PPT给大家介绍一下。广汽集团的主要业务分为六大板块。

  刚才已经说过的,是“十二五”的规划和近年来的业绩。在11年的时候预计我们的销售收入是1591亿。在“十二五”规划的时候,在2015年销售收入突破4000亿,销量突破上百万。

  自主品牌分为两大块。一边负责产品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另一边负责研发。我们公司从2007年的5月份开始成立自主品牌,到08年的7月份公司成立,10年的9月份首款车下线,到11年的8月份是传祺1.8L上市。今年3月份是传祺GS5下线。在10年的9月3号举行的下线仪式上,我们也向奥组委赠送了500传祺作为礼宾接待用车。10年的5月15号,李长春常委到我们这来视察。

  2011年8月14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汽车乘用车,他勉励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研发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把自主汽车品牌做大做强,为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这是在新闻联播上面说的话。

  今年的2月3日,温总理来视察广汽的人才招聘专区。在去年的5月20日上午,汪洋书记、黄华华率珠三角产业转型升级市场的80余人来我们公司进行视察。在今年3月GS5下线的时候,陈建华市长乘坐了传祺轿车。

  我们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这是我们公司工厂的规划。扩大发动机工厂和试车跑道,占地面积是118万平方米,一期整车是10万辆,发动机10万台,二期整车20万辆,发动机25万台。规划的特点是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整体布局紧凑,可实现不停产的扩能。

  有四大车间。发动机车间里,发动机有三条加工线和一条准备线,实现产品的高品质、低成本。整个工厂是环保绿色节能的工厂。我们的供应链体系也是全球顶尖的供应体系。全球10家顶级的供应商全部给我们配套。

  营销体系,我们提出是4S店加卫星店的网络营销新模式。目前已开业的销售店有140家,覆盖全国主流消费区域,现已成立出口项目体系,并已开始前期服务。

  我们的服务品牌是加深服务。企业构建了6C的企业文化,包括勇于挑战,积极变革等等,要铸造世界品质和社会信赖的企业。我们有一些社会责任项目,比如赞助亚运会。意大利驻广州总理事馆选择传祺作为他们的公务用车。也举办了一些政府采购的论坛。

  传祺目前有GS5SUV传祺拥有C级车底盘和配置,B级车的价值和品质,A级车的价格。传祺轿车的价格在10.98万到18.98万之间,传祺GS5的价格在12.38万元到22.98万元之间。

  我们也说传祺是5星传祺。它包括动力之星,智能之星,人本之星,操控之星,安全之星。我们的发动机目前有1.8L/2.0L/1.8T三类发动机发动机包括VGML的技术,是可变的基础,综合改善了发动机的低速和高速的性能。期间推出的是1.8T的发动机,最开始在GS5上面进行发展。目前GS5发展的是2.0的发动机。操控之星,我们拥有非常优秀的地盘悬挂系统,从结构、性能、材料都非常优秀。

  在碰撞方面,这是去年传祺轿车的碰撞图,在这是48.8分,排名第五。我们的GAC车辆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它融合了国内外先进经验,并通过多次实验设计出来的全方位的一个控制技术。

  智能之星是有高标准的电子电器系统,基于世界最先进的控制器局域网技术的整车电子电器的设计平台。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刚才大家已经体验过了。

  GS5在3月21号下线,传祺GS5也有一些独特的卖点。类似的设计超2.17米的超长轴距,打造了头等舱的大空间。这个SUV的空间是非常大的。它的悬挂也是基于传祺进行改造。

  我们全系配置的是博世第九代的ESP,在国内也是首次配装最高等级的ESP系统。

  吴松:防爆系统,同样是防爆的,我们的水平最高,是每秒最高的。第二,就是电子自动率准备,对智能自动率的准备,它可能达到一致的效果。还有紧急自动在这些方面的辅助。就是刚才120突然刹住。还有电子动态稳定和自动优先,另外还有上坡还有下坡,这是配的比较全的,以前ESP的没有,这次是全方位的。

  刘浩源:这是我们的新能源车。在未来5年内,我们将会逐渐加速每年投入一款新车型,逐渐快速涵盖从中级到豪华级SUVMPV的细分市场,并同步开发新能源的版本。我们的愿景是力争在10—20年内发展成为国际水平的汽车企业,以智慧和不懈努力铸就世界品牌。谢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