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广汽乘用车

广汽乘用车:创新管理机制 打造自主文化

2012年08月24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饶达:第一,根据我们车委员会统计今年乘用车一个企业生产3万辆以上,增长最快的,前7个月就是广汽乘用车;第二,广汽乘用车是广汽集团用精英组成的一个团队。所以,我觉得今后的希望特别大。

  还有一个就是研发院跟企业分离的情况下,能够开发出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增长率的产品,广汽乘用车在中国是一个突破。

  第四,就是广汽乘用车没有因为要降低成本把技术水平往下走,而是往上走。今年往上发展的自主品牌基本上都是较大幅度的增长,广汽是44%,长城是20%几,往下走的通过降价竞争这条路的全死了。

  所以,广汽乘用车的占率没有出现问题往上走,谁都知道往上走特别难,但是这是一条正确的,这个战略绝对正确。

  还有一个,就是在六大集团里头真正既肯投钱又能最快的见到的实效的是广汽可以这么说,上汽投的钱更多,但是它里面的机制有问题。所以,它的状态要差很多,特别是企业跟研发院之间的关系,怎么样的变成促进企业发展这个问题。要讲研发院近期投入和远期规模这个角度来说,特别是研发院的建设投资,广汽集团做的是相当突出的,它敢投这么多钱不容易。所以,通过在广汽乘用车学到了很多东西。

  另外,就是想讲讲个人的一些想法。

  往三四线走,怎么开拓市场呢?最好的广告是三四线政府领导坐你的车。中国有个跟风,所以你们这个车不在最快的速度解决这个问题,今后可能要拉下来,解决的办法,解决也是有问题的,就是公务用车,车型采购目录,管理细则有那么一句话,最后一句话本细则自公布时立即实施。那么,就是说公用车车型目录管理细则已经实施了。现在卡在哪呢?卡在车型目录上,从法律的角度,应该管理实施细则的,那你只能买自主品牌了。目录没出来,可大原则已经有了。怎么推?现在中国政府的政策腐败得很厉害,要讲不利于自主品牌的政策有利于合资企业的政策就有6、7个,5、6年见不到一条对自主品牌有作用的政策,本来还有一线生机,但这一线升级到现在也只是一线升级,就是政府采购公务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