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广汽乘用车

广汽乘用车:创新管理机制 打造自主文化

2012年08月24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贾新光:您刚才谈到了我们研究院未来的一个发展,我想听听未来平台的规划,现在我们看得到的,我们未来还有哪些平台?我们广汽自主要有自己的DNA,我们自己的DNA在哪里?你简单介绍了一下发动机,在变速器这一块能否介绍一下?

  吴松:产品规划实际上在6年前就已经有了一个方向,经过这5年之后反复认证,这些规划更加清晰。今年正好也是一个机会,我简单讲一下,基本上两大体系,4个平台。哪两个体系呢?一个是B、C级的体系,将来我们会有一个体系是B级车C级车。现在B级这一款已经有了一个传祺轿车还有一个SUV,同时在这个平台里面还有混合动力的,正在试运行阶段。后面还有一个C级车就是比这个品牌还要高一点,估计在15年出。那么,这一款出来就是更高的发展,同时在这一款也会有SUV,这些东西也在思考。

  第二个体系也是两个品牌,一个是A级车,一个是AO级。现在A级车的第一款车明年就会出来,那么它的两项版本我们也在研发,但是根据市场的情况,这里面我们不是说稍微变一下,每一款出来的车包含了很多的变化这些方面的情况,AO已经批准现在正在研发。

  现在已有的发动机有1.6L、1.8L、2.0DCVVT,还有1.8T。技术也在进步的,我们也不会轻易让别人在这一块上。

  第二个就是纯电动,就是在电动车这一块,我们也专门有一个集团有个领导小组,我也是成员之一。将来电动车这一块广汽也是要作为一个在同级别的我传祺轿车品牌里面,会选择一些适应的车型搞开发。这些方面现在都要加强这方面的研究。这一块也有相关的团队。

  第三个问题是变速项。手动我们通过杭州的工厂基本上解决了,自动变速箱我们可能在一段时间会进口。它是同步的,日本潮流和欧洲潮流不一样,你不能完全追一个地方,就忽略另外一个地方。所以,在IC的6速的下一个阶段也会采用,5速的在用。

  菲亚特的DDCT将来在我们的合资厂生产,这一块我们将来也会采用。

  我们自己也正在研发变速箱。我想研发如果搞成了,适度的时候也会对外部公布。这一块是一个很重要的补充。基本上我们在车身技术,在发动机技术,在底盘技术,在变速技术这几个关键的核心部分都具备了,另外在电子技术专门建立自己的这些方面的研究。当然还有一些重要靠供应商这些厂家,但是自己起码有评价的能力,要有改变的能力,没有这几个能力的话,人家怎么说的话,你就怎么听就完了,包括我工厂这一块根据这些需要也在构建这么一个力量,我自己研发机构的话,也有升到300、500人,不叫研发机构,叫快速应对市场,原则上一句话,市场里面一般性的改变都在我这里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