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广汽乘用车

广汽乘用车:创新管理机制 打造自主文化

2012年08月24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帖福祥:能不能把研发院将要形成的想法和规模情况介绍一下。

  吴松:研发院我们包括技术引进,包括目前已经建设的这些基础的设施,投资差不多是30亿。那么在“十二五”期间还准备投将近70个亿。那么,传祺第一款车是在我们给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的一栋大楼里面亿将近有9000平米,那个里面有发动机的基础的还有一些整车的造型。

  另外,我们原来有一个工厂,占地有10几万平米,我们这个工厂没搬到这里来的时候,早期在那边也进行一些,包括其他方面的实验。另外,广汽还有一个开发是全球化,因为早期的一些实验场所都没具备。所以,我早期这块也把国际上的一些资源用了。

  研究院可以这样评价,研究院在目前国内应该达到了它的第一流的水平,包括在装备在各个方面。第一方面是人才方面,就是把全球这一块比较尖顶的人员引进来,构成了我们的研发体系,这个在进行。经过5年的构建应该在独立开发能力上具备了相应能力,第一款车叫引进消化,第二款车引进消化再创新,第三款车是全新开发。我们明年的车是就会是完全自主开发,从车型设计到车型各种实验,以及同步开发的先期方面。

  第二,我们这块的技术部主要是在工程,大家一提就提研究,不知道作为一个汽车变成商品的话,实际上研究院国家都可以做,只要掏钱,全国都可以。比如说哪一个大型的,核心的研发,技术材料也在进行,怎么样把这些东西转变为商品和生产力,我们这一套有在做。里面现在是在技术中心,我这里也有一个技术部底下若干体系,针对研究院开发不同的车型,我这有不同在工艺方面,在电子元件这些方面,有些对应。所以,两者之间形成一个有效的结构。对于我们后面这些车型的开发也提供了比较充足的保证。

  第三,在制作技术的提升方面。除了我们自己这样锻炼之外,我们两个合资企业,经常派人去系统化的学习。而且我们也请了一些专家,在关键的领域也起到指导和把关的作用。

  所以,经过5、6年的努力准备,现在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全球研发系统,随着研究院的投产,我们可能在后面几个月正式发布这个系统,把世界上大型的研究机构变成自己的网络,我们作为战略伙伴的同步开发商作为我们的一些终端,来构建强大的网络。这一块如果构建成了完善以后,那么就是现在这一代传祺还是在产品上追求,下一代可能是职能化,甚至把互连网这一块融为一体,现在在构思,变成移动的网络和空间。

  魏学珍:是不是销售主要的市场还是在二三线城市,如果这样的话,在这些市场做的不是很大的话,对品牌也不好。

  第二,你说这两年北京、上海是不是有这种迹象,就是说自主品牌逐渐退出一些一线,有没有这种情况?

  吴松:现在大家就是说自主品牌退出一线市场,实际上并没有退出,不是说合资品牌都在一线城市。我们现在全世界100个品牌都在中国,人家什么东西都来。现在不是说,就是一般的合资品牌他们也在要退出一线市场。为什么呢?因为宝马奔驰来了,奥迪来了,奥迪在中国有那么好的根底。因为欧洲豪华品牌卖不动,今年整个欧洲减7%,其中豪华品牌减的更多,大量的车来到中国来,中国没有人讲一句话,所以逼到我们的车很多车往下走。

  第二,如果我们二三线是增长点,自主品牌不去抓的话,可能将来这些合资的会霸占市场。

  所以,现在的一线城市就是奔驰宝马,包括其他的一些品牌。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几个什么方面呢?对于一线城市没有放弃,而且传祺头三年一直打一线城市,可以说打的很艰苦,但是很有信心。我们在上海一个店去年也卖了不错,我们在北京的两家店里面也搞的不错。广州的不用讲,深圳也在调整,估计下一步这块也要起来。很多的省会城市在去年是我们的重点,但是今年你一下弄好,那不是一天的事情,会针对一线城市不同的群体找到我们的目标。

  这三年如果说在营销有什么失误,就是三四线城市重视不够。人家还不知道传祺是什么。后面这一段时间一线不会放弃,但是我在三四线这一块马上可以见结果的东西继续做。现在我的策略改变了,GS5一线城市就是由他们建4S店再加卫星店,我在给支持加大,产生已有巩固成果。第二个加大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以及活动的支持率,我去年支持活动200场,今年搞800场。这样直接,因为车他开了才去宣传,体验了才好,这才叫营销

  老百姓真正的感受,一个车主觉得很好,可以带出很多顾客。所以,在质量问题上,我们很重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