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广汽乘用车

广汽乘用车:创新管理机制 打造自主文化

2012年08月24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饶达:你们这的技术人员跟研发院之间怎么沟通怎么合作,怎么保证你们所需要的产品能够及时高质量地设计出来?

广汽乘用车副总陈建伟,负责生产和技术

  陈建伟:我们有两个实体来推进这个。一个就是具体负责产品开发的汽车研究院,一个是负责产品制造和销售的。但是在实际的推进过程里,我们一直观测到两个实体是共同合作开发的。

  共同合作表现的是什么?首先是项目在一起,就是说整个项目的管理,大家是在一起的。尤其在第一个项目就是传祺轿车的开发方面,那个时候我们的技术是非常弱的,但是我们从集团内和广州丰田这些地方调过来一些骨干,是在技术行业里面工作差不多10几年了,也掌握了一些项目的组织和管理。

  然后,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共同组建一个项目管理小组。虽然我们第一个场景发动机和平台都是引进意大利的技术,但是这个技术是属于正向开发的,我们用的只是他们核心的一部分,整个车是全新设计的,包括车身是全新设计的,本身也体现了创新。然后整车的电子加工也是新的。整个底盘上面包括发动机上面,中间有很多的技术和很多的东西,其实我们在国内生产的话,有很多技术涉及到很多是工艺和质量的管理,还有一些技术性的问题解决。

  在产品开发的整个过程里,我们有三个阶段是不断地进行技术的改进和质量的提高的。第一个阶段是产品企划阶段,市场上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公司这,一边进行市场的调研,然后整理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需要什么样的配置和功能,需要什么样的价格定位。然后在产品的真正开发过程里,除了项目管理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是工艺的,也是我们在项目推进的过程里搞的比较好的。我们会把过往几十年以来中国市场之表现和顾客看重什么东西,比较容易发生什么的质量问题,这些我们会做一个分析,怎么样避免,我们会搜集大量的素材,然后把它整理好,把它作为一个产品输入。这是第一步。我们希望我们新开发的产品这些都能够尽可能避免。

  另外,在这个阶段我们还会分析解决很多的东西,看他们在结构上,配制上,具体结构上我们要学习,包括他们有些是低成本的结构等等,都会进行一些学习。这是第一个阶段。

  再往下就是我们供应商都会对这个产品提出他们的意见,有些地方的不好,有些地方完全达不到功能等等,我们会搜集大量的修改意见,通常都会1000,甚至达到2000、3000条的意见。我们会通过这些提出解决方案,然后整理出改善的提案。最后这些中间也会进行技术上的分歧,由于各种方案他们不能接受,然后这是开发的生产准备阶段。

  所以,我们也差不多有超过100项小的改进。那么有些改进是马上就可以实现的,有些改进是不影响安全可能我们会在下一代产品上进行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