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品牌战略与创新市场的营销模式

2012年09月07日12:51
来源:搜狐汽车

  康思远: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能够邀请我们来参加这一次论坛,我想今天的这个题目是非常切题的,因为中国现在的高端车,奢侈车市场扩展的非常快,也非常大。我们看到未来市场增长的空间也很大。我也看到了因为我们中国的中产阶级是不断的增长,因此我们现在的关注的市场就是高端市场,在美国2%或者3%的增长是比较小的,但是我想现在我们应该更多的注意到这样的市场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当市场在增长的时候,会发生竞争,竞争是健康的,因为他可以使我们不断的进行更多的市场研发方案,在竞争中有一个东西,这个东西很难去定义,我们经常谈到品牌,品牌的一个意义,或者他的含义是怎么样的,怎么样来定义,我们的品牌绝对是超过了汽车本身的。我认为是非常成功的,或者是一个有优势的品牌,他不仅仅是车辆的本身,他所有的知名的品牌也许都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名字,我们看劳斯莱斯有这样一些绅士,几十年前他们有这样的想法来建立这个品牌,还有LV,这些知名的品牌,他们为什么这样的著名,我们的宝马为什么著名,我们应该看一看我们所谓的情绪和感情,这个感情就是厂商和产品和顾客之间建立的感情,为什么我们顾客说我们的汽车是高端的汽车,花了很多的钱,我们不仅仅是有高端的技术,他们不想去获得非常差的服务,因此我们不要许诺过多。1950年的时候,我们有一些例子,就是你许诺太多,但是许诺又不能够达到,最后的结果就糟糕了。另外不要别人相信什么事情,你就做什么事情。

  现在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们现在有一些情感上非常强烈的事情,比如说快乐、欢乐,在中文中叫“悦”,悦就是使得人获得快乐,使得人们获得他们的梦想等等。所以我想这就是一个高端汽车或者是豪华汽车的特点,能够给人带来欢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一般来说人们的要求会越来越多,他会有不同的要求,但是我们可以使他们快乐。我想我们也应该提供他们有限的供应。再有就是我们的价格的稳定性,因为我们经常在梦想的一些东西,你最终买到它了,但是你最后买的时候的价就降下来了,你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他了,所以我们要有一个价格的稳定性。

  所以我想总结一下:汽车是人的身体,但品牌才是人的精神。从理论角度来说,这是一个方法论,怎么样来发展这个品牌,有它技术上的方式,但是在方法论之上有哲学,哲学是高于方法论的,你可以去了解你的客户,传递什么样的精神和哲学。另外一点也非常重要,就是本地化,或者是基于本地的量体裁衣。因为我们必须知道现在市场是怎么样的,领域是怎么样的,在比较适应本地市场时才可以获得成功。如果不本地化,就很难去吸引本地的顾客。当然,在说本地化的时候,不仅仅说是本地化的生产,更多的是说怎么样以一个企业社会的角度,带给社会更多的东西。在本地塑造它,我们要清楚定位。BMW宝马宝马就是非常宝贵的马,我想这对于中国来说,这个翻译是非常准确的。

  另外我认为,应该找到一个传统的市场营销和电子市场营销方式的平衡点。我们有传统的电视和杂志,但是我们应该有一些更新的数字营销方式,来真正体现品牌给消费者带来的快乐。所以我想能够做到这一点之后,就可以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成功,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